让红色火种播进少年儿童心中!百年党史知识巡展进校园

  • 来源:深圳新闻网    2021/04/22 20:29

    分享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22日讯(见习记者 郝钰诗 通讯员 利晓彤)4月22日,罗湖区妇联联合区教育局举办的“少年儿童心向党”百年党史知识巡展活动,第一站走进翠北实验小学、泰宁小学、草埔小学和明珠中英文学校,吸引大批学生蜂拥观看,在各个校园里掀起党史学习的红色春潮。

据悉,本次百年党史知识巡展作为系列活动之一,以“儿童英雄榜样”“童心向党学热词”“接力中国梦”“英雄人物故事”等为主题制作展板,深入罗湖28所公办和民办小学及10个社区进行巡展。展板采撷百年历史中的重大事件、重大成就、典型人物和动人故事,把红色火种播进少年儿童心中。

罗湖区翠北实验小学“小讲师”传播党史

记者首先来到罗湖区翠北实验小学,主题展板位于学校一楼大厅,有很多同学会在下课的时间来这里观看学习。学校社工邱女士参与设计本次活动的时候想到,党史对孩子们比较遥远,想要让孩子们深入学习就不能用大人的方式死板教条的灌输,要调动孩子们的积极性,让孩子们自己做“小讲师”。

据悉,罗湖区翠北实验小学作为儿童友好学校的示范校,一直利用儿童友好理念,让儿童参与管理、课程设计、招募考核官等。本次活动招募的“小讲师”,目的也是提升学生的能力和关系。“小讲师”丁文涛为了能给其他同学讲解明白还去看了学习强国、国家记忆等相关视频和网站,不仅提升了自己对党史的了解,也让更多同学通过他有声有色的讲解对党史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罗湖区明珠中英文小学在班会课上渗透党史教育

罗湖区明珠中英文小学针对本次巡展活动,老师们会利用小班化精品化教学模式在班会课、品德课上渗透党史教育。四年级四班的桑老师告诉记者,接触党史应该从娃娃抓起,娃娃们历史记住得越多,走的路才能越远。学生代表王雅诗对主题展版中的《我这书也很甜》感受颇深,并表示自己将会树立远大理想,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

罗湖区明珠中英文小学校办主任透露,这次活动意义非凡,对孩子们的影响也将深远,后续还会组织类似活动,增加更多爱国教育活动。

罗湖区妇联相关人员介绍,下一步,他们还会印制“少年儿童心向党——百年党史知识图册”分发到全区未进行巡展的学校,让红色党史飘进更多校园,实现党史教育全覆盖。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