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红色基因代代传承 南湖街道抓好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

  • 来源:深圳新闻网    2021/04/16 18:48

    分享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16日讯(记者 李慧 通讯员 张晴晴)为抓好青少年学习教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近日,深圳市罗湖区南湖街道各社区党委在青少年群体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老党员讲党史,革命经历变“活教材”

4月9日下午,南湖街道嘉南社区党委联合罗湖中学、嘉南社区老年人协会,开展“学党史庆百年”嘉南社区系列活动之“传承红色基因,嘉南社区老党员讲党史”活动,20名优秀学生代表同社区党员志愿者一同聆听老党员们讲党史,与他们一起追忆峥嵘岁月,展望美好未来。

5位老党员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的入党初心和亲历深圳发展变化的故事,给同学们上了形象生动的一课。从小故事引出大道理,让同学们对党的历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感悟。

人大代表进校园讲述英烈故事,播下“英雄梦”的种子 

4月13日下午,文锦社区举办“学史力行——人大代表进校园讲述英烈故事”活动,罗湖区人大代表戴新莉走进向西小学三年级三班,为51个孩子带来南粤英烈—“农民运动大王”彭湃的故事,并寄语同学们学会感恩,珍惜当下,努力学习,报效祖国。

孩子们在听完英烈彭湃的故事后,纷纷举手发问。戴新莉绘声绘色地生动讲述让党史知识真正“动”起来、“活”起来,成为青少年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身边的历史”,让党史学习教育展现出更加可亲、可近、可爱的青春样貌。

国旗下的党史学习教育课堂,百年党史浸润心灵

“今天我才知道了中国共产党有多么伟大,我为我的妈妈是共产党员而骄傲。”在国旗下了解了党的历史后,渔村社区的一位小朋友骄傲地说道。

每周一清晨8点50分,渔邨社区的渔民村文化广场准时举行升国旗仪式,参加仪式的社区党员、居民、幼儿园小朋友看着国旗肃穆敬礼、高唱国歌。在升国旗仪式结束之后,渔邨社区“国旗下的党史学习教育课堂”开讲,每周一个党史小故事,让大家在国旗下共同接受党史学习教育,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激励大家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更好地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