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庆祝"中国医师节" 25名医生获表彰

  • 来源:深圳新闻网    2019/08/19 21:42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健康所系,性命相托。我志愿献身人类的健康事业......”8月19日下午,罗湖区16名新入职医师代表身着白大褂,高举右手握拳庄严宣誓,罗湖区卫生健康局在区中医院多功能会议室举办首届“8.19”中国医师节表彰大会。会议由罗湖区卫生健康局局长郑理光主持,罗湖区副区长庄睿宁出席大会并讲话。会上,21名医生获表彰“罗湖好医生”,4名医生获表彰“荣誉好医生”。

获得2019年度“罗湖好医生”荣誉称号的分别是来自罗湖区人民医院的木合塔尔·霍加、李海军、张丹丹、吴剑辉、黄桂晓、彭绵、裴晓阳;来自区中医院的王宁、孙劲松、李红、陈晓东、盛鹏杰;来自区妇保院的刘晓瑛、李月凤、李丽、来自罗湖集团下属社康中心的王亚筑、黄文静、韩翠平;来自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彭小雪;来自区慢病院的蓝文静及区新秀社康中心(社会办)的梁锦锐。

获得2019年度“荣誉好医生”荣誉称号的是罗光楠、李泉水、杨江根、曾庆明4位退休返聘的老专家。

为挖掘医生感人故事,选树先进典型,展示罗湖广大医疗卫生工作者的仁心、仁德、仁术,医师节期间,区文明办联合区卫健局工联会共同举办了“医心为你·守护健康”——我眼中的好医生短视频大赛。大会上公布了《姜哥坐诊记》《跨越千里情暖西林》等获奖作品名单,这些微视频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呈现“有时去治愈、常常去帮助、总是去安慰”的一群具有人文关怀的罗湖医务工作者形象。

“罗湖好医生”代表王宁发表获奖感言,他讲述了自己作为派驻广西西林县医疗扶贫队队长,克服种种困难,义无反顾投入医疗扶贫事业的心路历程。

会上,16名新入职医师代表身着白大褂,高举右手握拳庄严宣誓:我志愿献身人类的健康事业......对于他们来说,这是一个全新的开始,从此将肩负救死扶伤、治病救人的神圣职责。

庄睿宁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广大罗湖医生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对获得表彰的“罗湖好医生”“荣誉好医生”表示热烈祝贺。她表示,“强基层、促健康”的罗湖医改获得国家、省、市各部门的充分肯定,并走入世界视野,辖区医务人员和群众获得感不断增强。罗湖区卫生健康系统和社康中心公众满意度已连续四年位列全市前三。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大家的共同努力,凝聚了大家的心血。8月9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了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进示范区的意见,这一重磅文件的推出,对深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对医疗工作事业也提出更高的目标,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辖区老百姓健康守门人,奋力开创罗湖卫生健康事业新篇章!

最后,郑理光作大会总结,他表示,区委区政府的坚强指导和有力的支持是干好卫生健康事业的重要保证。罗湖区即将启动区中医院创三甲工作,未来中医药事业将迎来发展高峰。医院不仅要发展临床实力,科教研也需同步跟上。希望大家提高站位,认真思考目标并奋力达成。相信有各位医务人员的共同努力,罗湖的卫生健康事业会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来源: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彭桂红 通讯员 程芙蓉 何婧 编辑 彭桂红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