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乞巧节 七夕游园雅集邀您共度佳节

  • 来源:深圳新闻网    2019/08/05 12:11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七夕今宵看碧霄,牛郎织女渡鹊桥。家家乞巧望秋月,穿尽红丝几万条。”转眼七夕将至,现在的人们总是把七夕当做“中国情人节”,殊不知七夕在最初,可是古人的“女生节”。在这一天,女子们欢聚游戏,祈求聪慧灵巧、生活幸福的日子,故又名乞巧节。今年,艺展中心将重启传统“女儿节”,将为市民带来多个全新重磅精彩环节,邀您共度欢乐佳节。

8月10日,艺展中心环境优美的空中园林式庭院将会挂起上百盏灯笼,星月之下,花木之间,清风习习,灯影幢幢,感受最原始浪漫的乞巧节氛围。现场各种乞巧活动应有尽有,精致的点心、瓜果等应节的食品,祭拜双星的香案、贡品、许愿牌,重温七夕的传统礼节。

【亮点抢先看】

“纷呈女儿巧”闯关游戏

“斗巧”是七夕的传统风俗,斗的是女儿们的心灵手巧,柔情闺趣。今年七夕雅集,我们将把这项传统发扬光大,汇集种种传统游戏,现场邀请来宾闯关夺奖,共享欢乐;只要你赢得现场问答就能成为闯关选手,凭着心灵手巧和团队协作闯七重关卡,更有机会获得丰厚大奖。

“雅唱中国风”现场表演

良宵美景,赏心乐事,岂能无歌?只要你对自己的歌声有自信,只要你擅长演绎中国风歌曲,今年的七夕雅集舞台上就期待着你的风采。你只要准备一首擅长的中国风歌曲报名,经过初选便可登上舞台,不仅能向众多来宾展现自己的风采,还将获得精美礼品一份。如果你选择的是对唱歌曲,会更受欢迎噢!

抖音挑战赛

活动当晚,霓裳羽衣,仙袂飘飘。留住永恒的画面,除了照片,视频也是可以记录当时大家的一颦一笑,举手投足之间自然的风流姿态。巧笑倩兮,美目盼兮,流转在眉目之前的动人风情请用抖音留下,优秀的抖音作品将获得精美奖品。

【活动信息】

主题:纷呈女儿巧·雅唱中国风

时间:2019.8.10(周六)19:00-21:00

地点:艺展中心二期8楼空中创意设计园

内容:祈愿、诗词、茶道、刺绣、游戏、书画、古琴、汉服、市集

建议着装:汉服(着汉服入场,将获得惊喜礼品一份)

活动费用:免费报名参加

报名方式:关注“艺展中心”公众号,后台回复“七夕”按回复操作即可。参加“雅唱中国风”现场表演征集截止日期为8月5日,并请自行准备伴奏音乐,以便主办方进行初选。

来源:深圳新闻网 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颜家俊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