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物业小区3.0建设 笋岗全面开展楼层撤桶行动

  • 来源:深圳新闻网    2019/08/01 11:38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2019年7月31日,由笋岗街道办事处主办、各社区工作站协办的“分类撤桶齐行动,绿色笋岗最时尚”笋岗街道全面推进物业小区3.0建设暨楼层撤桶动员大会在邮电大院顺利举行。笋岗街道办领导、小区物业代表、社区工作站代表及居民共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完成15个3.0小区建设

垃圾分类绩效考核抽检均为满分

活动在热情奔腾的锣鼓声中拉开序幕,活动回顾了笋岗街道上半年的垃圾分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据了解,上半年,笋岗街道按照市区要求建设完成15个3.0小区,并全部通过市里验收和考核。在垃圾分类绩效考核中,笋岗街道现场抽检10个小区,1个机关事业单位,所有考核项均为满分。

生活垃圾分类和减量深入人心,绿色发展理念扎实有效的推进中。但同时,部分小区物业分类设施无人清洁管理,楼道设有垃圾桶,严重影响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阻碍了垃圾分类的落地执行。因此,下半年,笋岗街道将全面排查剩余小区,通过公众公益教育、党员机关人员带头示范、小学生带动家庭等形式,将垃圾分类和楼层撤桶行动执行到底。确保在年底完成辖区内46个物业小区全部升级到3.0模式。

垃圾分类工作高效落地

物业方现场签署责任书

活动现场,笋岗街道城区治理办主任、执法队队长于河对“生活垃圾分类物业责任书”进行细致解读,物业方现场签署责任书,促成笋岗街道垃圾分类工作高效落地执行。现场通过“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督导示范”视频让在场来宾充分了解物业小区楼层撤桶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及撤桶的具体实施事宜,为后续的撤桶行动奠定了基础。

随后,在街道办相关负责人的共同见证下,笋岗街道全面推进物业小区3.0建设暨楼层撤桶行动正式启动。今后,笋岗街道将全面有序开展楼层撤桶行动,为全面建设3.0小区打下前期基础。

动员大会启动之后,义工队伍前往有桶小区进行入户宣传,告知居民楼层撤桶事宜。今后,笋岗街道将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积极探索构建垃圾分类的创新模式,有序推进笋岗街道各项垃圾分类和减量工作,用“绣花功夫”提升城市精细管理水平。

来源:深圳新闻网 记者 刘嘉敏 实习生 覃钰清 通讯员 周伸宁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