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 言

罗湖社区家园网作为罗湖区委区政府面向社区百姓开通的网站,充分发挥其听民意、纳民智、解民忧、聚民心的作用,为辖区民众共建温馨幸福的家园环境搭建了一个平台。网站开通3年多来,群众反映的众多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在合理诉求得到解决的同时,更多的网民不再满足于反映问题,监督政府的工作。而是逐渐从小社区走向了大社会,着眼于罗湖的社会建设管理发展大计,积极主动地为罗湖的发展建言献策,通过“网络直通车”,直达政府的决策高层。涌现了象罗湖再生、爱在东门深巷中等一批关注罗湖社会发展、积极理性为罗湖建言献策的“网络公民”,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大大增强,参与社会建设的热情也得到激发。家园网逐步成为培育公民意识、推进公民社会建设的阵地。

2010年年末,深圳市开全国先河将建设公民社会写入了“十二五”规划,提出要“探索社会组织与公众广泛参与的公共治理模式,率先建立现代公民社会”,公民社会建设将成为社会发展的一个重大课题。为此,罗湖社区家园网专门推出了“公民论坛”版块,旨在通过话题设置、互动讨论、民意调查等形式,探索培育民众的公民意识,推动推动公民社会建设,为打造公民社会和民众的美好生活而努力。

欢迎广大网民踊跃参与!

我要投票>>

正在加载中...

城市公共文明,是衡量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尺,也是城市整体形象的重要体现。洁净舒适的城市环境,文明和谐的公共秩序,互助友爱的人际关系,进步奉献的社会公益活动,彰显城市文明和品位,也关系到每一位市民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感。

罗湖城区公共文明状况如何?我们将陆续推出相关话题开展讨论。期待广大网友们结合身边的人和事,上传图片,发表意见,激浊扬清,为罗湖的城市文明建设给力!年终,“公民论坛”主办者将根据网友发图情况,给予适当奖励。

本期话题:1、占道摆卖;2、路面污水。

  • 1.占道摆卖

      占道摆卖,我看也算是罗湖“一景”。坛子里经常有人发帖投诉。可是我们又有谁没在路边小摊买过几把青菜什么的,呵呵。不说了,发图片先。欢迎大家来接龙,把各处的摆卖晒晒,有什么好点子的,也来扯扯。

    网友言论
    我还真在路旁买过青菜,挺便宜的
    家住罗湖
    这个东西,赶走了不方便,留下来也不方便。
    lh_阿英
    我看应该有条件的保留,但管理起来确实是头痛。
    飞车党
  • 2.路面污水

      大马路很宽阔,很干净很漂亮。在一些小街巷,常常看到路面污水乱流,有的甚至发出异味让人掩鼻都来不及。特别有些小餐饮店,特别地不注意啊!!!

    网友言论
    门前三包!
    家住罗湖
    有些人太不讲道德。
    非非想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