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 言

罗湖社区家园网作为罗湖区委区政府面向社区百姓开通的网站,充分发挥其听民意、纳民智、解民忧、聚民心的作用,为辖区民众共建温馨幸福的家园环境搭建了一个平台。网站开通3年多来,群众反映的众多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在合理诉求得到解决的同时,更多的网民不再满足于反映问题,监督政府的工作。而是逐渐从小社区走向了大社会,着眼于罗湖的社会建设管理发展大计,积极主动地为罗湖的发展建言献策,通过“网络直通车”,直达政府的决策高层。涌现了象罗湖再生、爱在东门深巷中等一批关注罗湖社会发展、积极理性为罗湖建言献策的“网络公民”,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大大增强,参与社会建设的热情也得到激发。家园网逐步成为培育公民意识、推进公民社会建设的阵地。

2010年年末,深圳市开全国先河将建设公民社会写入了“十二五”规划,提出要“探索社会组织与公众广泛参与的公共治理模式,率先建立现代公民社会”,公民社会建设将成为社会发展的一个重大课题。为此,罗湖社区家园网专门推出了“公民论坛”版块,旨在通过话题设置、互动讨论、民意调查等形式,探索培育民众的公民意识,推动推动公民社会建设,为打造公民社会和民众的美好生活而努力。

欢迎广大网民踊跃参与!

我要投票>>

正在加载中...

《守望深山》——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孙影事迹短片

9月20日,我市关爱行动组委会办公室孙影同志当选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成为本届我省唯一当选的全国道德模范,也是继丛飞之后,我市第二个当选全国道德模范的先进典型。9月28日,市领导亲切接见了孙影同志,29日召开"爱心市民造就爱心之城"主题座谈会,以"学道德楷模、做文明公民"为主题的公民道德建设"宣传月"活动由此拉开了帷幕。

"80后"深圳女孩孙影,2006年8月起,两度放弃在深圳的稳定工作,4年九赴贵州山区支教,一直持续至今,牵线搭桥捐助300余名贫困学生,监管修建4所希望小学,资助贫困学生几乎花光了她所有的积蓄……。孙影的事迹中没有惊天动地的大事件,更多的是水滴石穿式的小场景。但这种"小"更有普遍学习的意义:我们每一个人都有机会像孙影一样,在自己的人生当中,找到实现自身价值的方式,以执着为支点,撬动更多奇迹,为社会奉献更多力量。

本期话题:"学道德楷模、做文明公民"。

  • “学道德楷模、做文明公民”

      学习道德模范,我们该学些什么?做些什么?期待广大网友们结合身边的人和事,发表意见,参与讨论。

    网友言论
    学习街道模范,首先从领导做起。只要领导有道德,下面员工就会有道德。
    o9iko9
    要学孙影的财富观,钱用到该用的地方,不像现在的富人,钱都用在哪里啦!
    心灵阳光
    当前要让道德模范得到普遍的社会认同,政府是主导。首先要在全社会提倡学...
    lh_月满西楼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