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向善吧!罗湖——“大爱罗湖”慈善主题作品成果展示会暨“向善吧!少年”项目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3月26日下午,向善吧!罗湖——“大爱罗湖”慈善主题作品成果展示会暨“向善吧!少年”项目启动仪式在罗湖美术馆举行。深圳市慈善会戴北方会长,罗湖区慈善会吴裕中会长,罗湖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吕漫妮以及罗湖区委宣传部、区教育局、区民政局、团区委、区妇联、南湖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同志,爱心企业代表,获奖作品代表等近100人参加活动。

向善吧!罗湖:传递向上向善力量

善,无处不在,无时不有。为倡导全社会关注身边的凡人善举和生活的真善美,弘扬慈善文化,传递“大爱罗湖”慈善理念和向上向善的慈善正能量。罗湖区慈善会在罗湖区民政局、区教育局、团区委的指导和罗湖区10个街道办事处、5家爱心企业的支持下,于2023年8月底发起“向善吧!罗湖——‘大爱罗湖’慈善主题作品征集活动”,面向社会征集诗词、作文、绘画、摄影作品,共收到来自全国约28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的投稿作品1200多件,投稿作者年龄从6岁幼童到85岁长者,他们用词句诉说温暖,用画笔勾勒慈善,用镜头捕捉感动,经评选最终有93件优秀作品获奖。现场,与会领导和嘉宾为诗词、作文、绘画、摄影类作品获评一、二、三等奖的作者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罗湖区慈善会吴裕中会长指出,“向善吧!罗湖”通过慈善与艺术结合的方式,传播慈善文化,引导更多爱心人士参与到爱心接力中,为慈善事业的发展注入持久的动力和热情。

104件作品进驻美术馆,让慈善与艺术温暖同行

为更广泛地传播慈善,扩大活动影响力,“向善吧!罗湖”征集活动获奖的93件优秀作品和11件特邀诗词作品同步正式入驻罗湖美术馆,进行为期8天的展览,展期为3月26日-4月2日,为市民朋友带来艺术与慈善相结合的观展体验。展览分为诗词、绘画、作文、摄影四个部分,通过不同类型的艺术形式来展示慈善的精神和行动,让观众在欣赏艺术作品的同时,感受润物无声的慈善力量。以艺术为媒,让慈善可见。

来自深圳市泰宁小学四年级的吴怡楠同学表示,很开心自己的绘画作品能够获奖,并且能够在美术馆展出,希望更多的人能把真善美传递下去。 

“向善吧!少年”项目启动,多方协同推进慈善文化进校园

青少年是国家未来的希望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是未来慈善的力行者。为进一步宣传新时代慈善理念,培养少年慈善意识,唤起罗湖少年内心的善意,并提供一个慈善实践的平台,罗湖区委宣传部、罗湖区教育局、罗湖区民政局、罗湖团区委、罗湖区妇联和罗湖区慈善会共六大主体力量联合发起“向善吧!少年”项目,策划推出“向善讲师团校园宣讲”“家庭家教家风校园巡展”“未成年人心理关爱”“纸等你来 益动罗湖”“罗湖童乐慈善义卖”等十大行动,积极打造三大慈善品牌,推进慈善文化进校园,引领校园慈善文化教育,厚植崇善向善根基,营造良好的知善、向善、行善、扬善校园文化氛围,倡导罗湖少年身体力行关注慈善、参与慈善,逐渐形成慈善“人人可为,人人乐为”的良好局面。

现场与会领导、嘉宾及各方代表共同亮灯启动了“向善吧!少年”项目。在启动仪式上,主办方通过视频短片向少年们发出倡议:号召少年不负韶华,不惧风雨,以善为光,向善而行。

深圳市东晓小学德育主任兼大队辅导员李红梅表示,这个活动非常有意义,能够呼吁青少年参与到公益活动中来,用他们的作品去感染更多的人,关注我们的爱心罗湖,关注我们的慈善活动,也让学生在行动中感受爱的付出,收获爱的点赞。

阳春三月,莺飞草长万物生。罗湖少年的慈善旅程即将扬帆起航,“向善吧!少年”项目将通过部门联动,整合社会资源,从家庭、学校、社会三个层面共同推动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唱响罗湖慈善新声音。

3月26日,向善吧!罗湖——“大爱罗湖”慈善主题作品展正式开幕啦!!!

截至4月2日在罗湖美术馆B厅进行展出,欢迎广大市民前往观展哦~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