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疗

医药企业扎堆入驻罗湖中欧中心

  • 来源:深圳晚报
  • 时间:2024-03-19 09:05

罗湖家园网讯:3月18日,“逐梦罗湖 创新启程”中欧中心第一届签约仪式在罗湖区中欧创新医药与健康研究中心举行。当天,多家代表“新质生产力”的医药企业签约入驻。此次签约仪式,意味着相关企业正式落地中欧中心,标志着入驻企业与中欧中心长期稳定合作伙伴关系的深化。

中欧中心自2023年3月成立以来,快速聚集一批创新药物、智慧医疗、精准健康等领域的生命健康产业。本次中欧中心首届签约仪式是中欧中心作为罗湖区代表性生物医药科创产业平台在医药领域的首次重要行动。通过签约仪式,中欧中心与医药企业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伙伴关系,为罗湖区打造国际生物医药与大健康科研与产业一体化发展新范式打下了坚实基础。

作为罗湖区重大应用基础型科研平台项目,中欧中心由罗湖区政府与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共建,集基础研究、产业转化、投融资等创新要素,专注于搭建生物医药服务生态体系的创新平台,助力罗湖打造全球领先的生物医药产业集聚区。

据了解,在本次签约入驻的企业个个“身怀绝技”,为罗湖区打造具有新质生产力的新赛道添砖加瓦。其中,中科浩瀚航生物科技(深圳)有限公司通过自有多肽筛选平台筛选发现的具有生发、抗衰等功能的活性多肽,有望成为脱发治疗的新希望。深晚记者了解到,自去年11月正式揭牌以来,中欧中心已组建起一支25人管理及医药所专家团队,签约入驻十余家创新能力优、市场转化力强的企业。

来源:深圳晚报 记者 谢启宗 编辑 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