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人勤春来早 “三力三区”加速跑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4-03-01 11:07

在罗湖区高质量发展大会暨2024年第一季度新开工项目启动仪式上,罗湖释放出全力以赴拼经济、抓发展的强烈信号,聚焦十大攻坚克难行动、九大新开工项目等重点工作,推动“三力三区”建设高质量发展。

本次罗湖集中启动项目,以6个政府投资项目和3个社会投资项目为主,总投资118.4亿元,2024年度计划投资13.5亿元。其中,红岗公园改造提升后面积约90000平方米,罗湖人才公园打造零碳示范中心,海关草埔生活区片区棚户区改造提升,罗湖正全力以赴实现首季项目“开门红”,有力支撑全方位高质量发展。

罗湖区发展和改革局项目推进科 科长 朱明坤:

红桂中学改扩建工程总投资约2.7亿元,改扩建后学校总建筑面积34579平方米,另外还有罗湖区人才公园低碳生活和工作示范工程、泰宁社区公园改造工程等公共基础设施项目,既有涵盖交通、公园、学校等领域的基础设施项目,也有服务重点片区发展的产业项目。

同时,罗湖梳理形成107项攻坚克难任务,以及137项重点工作任务,涵盖招商引资、产业空间挖潜增效、重点片区开发建设、“五大商圈”建设等十大方面。金融业作为罗湖的“压舱石”,今年将依托红岭新兴金融产业带,重点构建“一带五区”发展格局。

罗湖区金融服务署 副署长 皮俊:

像财富管理园区和私募量化园区,我们都会聚焦风投创投,争取今年的这个私募管理规模,辖区会突破1,200亿。数字人民币产业园区,我们今年会更加的招大引强头部支付企业,希望在数字人民币领域,能够新增引入15家相关的重点金融机构。

本次还针对罗湖区委八届五次全会和区“两会”提出的经济建设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部署“三力三区”行动方案,重点聚焦消费、深港、现代服务业三大关键因素,解决“干什么、怎么干”,扎扎实实推动罗湖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

罗湖区金融服务署 副署长 皮俊:

像黄金、珠宝、医美,教培领域,可能是我们重点发展的方向,也必须要紧抓金融业,还有这个商务服务业和这个商贸业相关的一些产业链的发展,另外就是围绕科技创新所提到的20+8产业集群,也是未来我们要重点去补短板的一个方向。

高质量发展的冲锋号角已经吹响,罗湖将始终保持奋力奔跑的姿态、热火朝天的状态、拼搏实干的常态,奋力完成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加快创建“三力三区”,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