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黄贝岭村:“重阳秋祭”共叙乡情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3-11-01 16:21

“重阳秋祭”是黄贝岭村人一年中最为隆重的节日。每年重阳节前后,黄贝岭村会照例举行一次隆重热闹的祭祖活动。这一天,来自世界各地的黄贝岭村张氏后人齐聚一堂,共同拜祭祖先,在美食盛宴中共庆节日。

10月29日一早,整个村子的人便在备菜、翻炸、锅炒、装盆中开启了一天的忙碌,将完成400余桌盆菜宴的制作。每盆菜中都有烧鸭、鱿鱼、焖猪肉、排骨、烧肉、炸门鳝等十多种食材。村民们分工明确、配合紧密,在欢声笑语中为当晚的美味盆菜忙碌着,与此同时,黄贝岭张氏宗祠广场上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布置与节目彩排。

伴随着精彩的节目与与浓郁的活动氛围,大家其乐融融,共话侨胞友谊,畅谈邻里亲情。近年来,黄贝岭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村民的生活水平显著提高,但依然保留着浓厚的围村传统习俗,通过举办盆菜宴,缅怀先祖的同时又能促进村民之间的交流与友谊,传递着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族群宗亲理念。让张氏子孙更加团结互助,共同携手共创美好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