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剧说”反诈骗 “护苗”新体验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3-08-30 19:49

8月29日晚,近日,这场由罗湖区委宣传部主办、罗湖区戏剧家协会承办的“扫黄打非·护苗”主题剧目《剧说网络》举行首演。舞台上,演员们用精湛的演技再现网络直播的日常,展示了“线上生活”的魅力和风险。同时,也让网络欺诈和网络陷阱更直观的展现在观众面前。阵阵热烈的笑声与掌声回荡在现场,观众们在欢笑声中获得不一样的感悟。

罗湖区戏剧家协会主席  邸叙然:

我们当今是一个信息时代的社会,我们的父母再怎么防范,孩子们都会接触网络,甚至逼得孩子们在那撒谎,逼得孩子在跟父母打游击。那么这种情况之下,越是防范孩子们可能反弹越强,那么上当受骗的事情也屡屡发生。

身处网络时代,机遇与危险共存。为未成年人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意识,培养正确的消费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是整个社会应尽的职责。这场主题反网络诈骗剧目将在“罗湖发布”、 “深圳市剧说小品话剧团”视频号、“罗湖PLUS”APP、“深圳市罗湖区文化馆”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提供录像点播。

罗湖区戏剧家协会主席 邸叙然:

我们希望大家看完这部剧,能够知道网络上的美与丑,如何甄别美与丑,尤其是青少年和我们的家人在网络诈骗当中有一份适当的防范意识,如果能达到,我们觉得我们就成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