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E快报 政务报道

与民营企业家面对面!罗湖倾听企业心声,进一步提振民营企业发展信心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 时间:2023-08-30 10:17

罗湖家园网讯:8月29日,罗湖区委书记、区长范德繁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与辖区民营企业家代表面对面沟通交流,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倾听企业诉求,共谋发展良策,进一步提振民营企业发展信心。区领导左金平、赖建华、肖嘉睿参加会议。

会上,来自优合集团、周六福珠宝、柏星龙创意包装、软通动力信息技术等10家企业的代表结合企业实际、行业特点,分别介绍了企业经营发展情况,并就进一步优化罗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现场,相关部门负责人对企业诉求进行一一回应,并结合单位职能就民营企业相关政策等进行详细说明。

作为深圳的服务业大区、商贸业大区、金融强区,罗湖一直以来也通过各种政策、服务、资金等给民营经济的持续发展壮大提供信心和动力。在产业发展上,罗湖充分发挥消费业态丰富、基础雄厚、氛围浓厚的优势,顺应消费升级新需求、新趋势,在传统消费、新型消费、服务消费等领域全面发力,高标准打造五大消费街区,以及化妆品、体育用品、酒类等若干生活消费专业市场,构建“1+5+N”全域消费格局,给辖区企业发展带来了无限商机、提供了广阔舞台。在优化营商环境上,罗湖高度重视营商环境的营造,荣获“中国营商环境百佳示范县市”第一名。

“广大民营企业家栉风沐雨,在罗湖发展史上书写了精彩的时代华章。”会上,范德繁肯定了辖区广大民营企业家勇于开拓、锐意进取,以及在脱贫攻坚、慈善公益等领域无私奉献的精神。他表示,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重要意义。当前,民营经济已经成为推动罗湖发展不可或缺的力量,在罗湖高质量发展道路中,辖区民营企业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担负着重要的使命,要尽最大努力服务好辖区民营企业,尽罗湖所能为企业排忧解难。要持续优化全区营商环境,进一步提振民营企业发展信心,促进全区民营经济做强做优做大。要加大对民营经济政策支持力度,在不折不扣落实好上级各项政策措施的同时,用足用好区里“1+3+N”产业政策,让企业发展有动力、有活力、有后劲。要围绕企业需求和存在问题,做好企业服务,加强与企业的沟通交流,切实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痛点、难点,相关部门要将企业诉求形成工作清单,一个一个抓落实。当前,罗湖正在加快创建“三力三区”,希望企业家们坚定信心、抢抓机遇、率先布局,迎着新时代的东风,和新罗湖一起向未来。“欢迎回罗湖、欢迎来罗湖”。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记者 李慧 编辑 杨笑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