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E快报 政务报道

罗湖区:弘扬特区精神,勇当改革尖兵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 时间:2023-08-22 11:58

罗湖家园网讯:8月20日,罗湖召开区委八届第八十八次常委会 (扩大)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开展“赓续弘扬特区精神、勇当改革开放尖兵”学习讨论会暨区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成都第三十一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开幕式欢迎宴会上的致辞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在深圳调研时的部署要求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由区委书记、区长范德繁主持。

会议强调,罗湖要以走在前列、勇当尖兵的精气神,深入开展“赓续弘扬特区精神、勇当改革开放尖兵”学习讨论,引导全区党员干部进一步弘扬“先锋精神、奋斗文化”。要解放思想持续深化深层次改革,牢固树立求新、求变、求突破的价值追求。要坚持高质量发展增进民生福祉。要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围绕“7+1”产业集群发展布局,落实落细深圳“民营经济20条”举措,不断健全“1+5+5+10+N”大招商体系。

会议强调,当前是防汛关键期,要始终绷紧防汛救灾这根弦,做好防汛抗洪救灾工作。要精准预警响应,进一步加强气象预警灾害预报的工作。要及时抢险救援,统筹调度各类救援力量,确保高效救援、科学救援。要储备救灾资金,做好应急救灾资金保障工作。要加快完善防洪工程体系,加强城市防洪排涝能力规划和建设。

会议强调,要推动群众体育深入持续发展,加大公共体育设施的投入,推动粤海体育休闲公园、翠湖文体公园和罗湖体育中心改造项目的建设。要抓细青少年的体育工作,健全完善青少年体育发展规划,加强教练员队伍的建设和培训。要进一步扩大体育交流服务,深化各级各类体育交流,彰显深圳市和罗湖区在经济社会和文化体育发展中的成果。

会议强调,要做好“四个强”:强示范,瞄准最好最优的城市发展规划,形成示范带动的强大势力;强活力,处理好守正与创新、效率与公平、活力与秩序的重大关系,强化劳动创造财富、实干创造业绩、奋斗创造幸福的正确导向;强梳理,强化对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的掌控,把经济底盘做得更厚更实;强人才,把加快建立人力资源竞争优势作为战略任务来抓。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记者 杨笑尘 编辑 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