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30名深港青少年走进莲塘,开展生态研学

  • 来源:南方+
  • 时间:2023-08-09 15:08

罗湖家园网讯:为了给深港青少年搭建一个展示、交流、成长的特色平台,培养青少年爱国情怀,8月5日—6日,莲塘街道以研学活动为载体,联合香港环境保护协会组织深港两地的30名青少年汇聚莲塘,共同举办“一衣带水 深港同心”深港青少年生态研学活动,进一步凝聚深港两地青少年家国情怀和民族精神。

活动围绕纪念新安县450周年,紧贴深港地理位置紧密毗邻,生态环境“一衣带水”实际,活动首站选在莲塘口岸,香港环境保护协会主席樊熙泰向在场的同学介绍深圳与香港生态紧密相连的例子以及深港发展历史,希望深港青少年加强深港两地生态保护意识,加强交往交流交融,携手讲好“双城故事”。

研学活动先后参观深圳河梧桐山红花岭生态连廊、坳下村邓氏祠堂等地,使两地青少年深刻感受深港人文、生态紧密相连,“深港一家亲”的紧密联系。随后,组织大家参观了东江纵队坳下村血战纪念墙、莲塘口岸,并观看爱国教育电影,让深港青少年进一步加深对国家认同感、归属感和民族自豪感。

活动期间,还组织了深港青少年优秀毕业生交流会,增进了深港青少年彼此的友谊,进一步加深了了解、增进了认同。参加活动的林同学表示:“‘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这次的研学交流活动很特别,不仅体会到深港两地的生态人文联系,还感受到今天的和平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香港与深圳地缘相邻人文相亲。”莲塘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推进深港青少年广泛交流、全面沟通、深度交融,为两地学子提供学习交流机会,给两地的青少年们心田播下了探索自然世界的种子,刻下了血浓于水的烙印,更激发了两地青少年的爱国热情。

据悉,本次活动由罗湖区政协、罗湖区委统战部、深圳市生态环境局罗湖管理局、罗湖区妇联指导。

来源:南方+ 记者 夏凡 通讯员 陈兵 李景丽 编辑 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