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奔跑吧•少年”青少年武术夏令营活动“武”进深圳罗湖金湖幼儿园

  • 来源:中国体育报
  • 时间:2023-08-04 15:04

罗湖家园网讯:为进一步推动武术的传承和发展,充分展现青少年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2023年“奔跑吧•少年”青少年武术夏令营活动日前在深圳市罗湖区金湖幼儿园举行。

本次夏令营由广东省体育局、广东省教育厅联合主办,广东省武术协会承办,深圳市罗湖区金湖幼儿园协办。活动共计100名学生参加。

开营仪式上,罗湖区金湖幼儿园园长郭英表示,推动青少年体育事业蓬勃发展是建设体育强国的时代要求,要积极探索适合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的体育锻炼新途径、新模式,推动青少年学生文化课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培养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希望能以这次“奔跑吧•少年”冬夏令营活动为契机,有序组织学生参加活动,充分激发学生运动热情,提高运动技能,为全市中小学提供武术教培经验,做好示范引领。

担任此次夏令营总教官的杨晓立教练,系广东省武术协会副秘书长、广东省武术协会咏春拳技术推广专家组副组长、广东省咏春拳专业委员会监事长、国家一级武术段位考评员,从事少儿武术教育工作16年,在广东省近300所中小学校执教咏春拳,教授过的学生过10万人。

仪式结束后,杨晓立与小营员们互动交流。杨晓立为孩子们讲解了咏春拳知识,现场展示了咏春小念头,并鼓励孩子们积极参与体育锻炼,发扬运动拼搏精神,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强健体魄、勇于拼搏、磨炼意志。

在杨教练的指导下,同学们勤学苦练,在一招一式的练习中,精进了咏春拳拳法,强健了体魄,丰富了精神。行云流水的动作,刚劲有力;沉稳洪亮的呼喊,气吞山河。

全体学员均通过了咏春拳考核与检阅,表现优异顺利结业。

来源:中国体育报 记者 黄心豪 胡烨 编辑 杨笑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