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

一周罗湖样(YOUNG)|守护居民健康,罗湖这个规划曝光

  • 来源:南方都市报
  • 时间:2023-07-19 15:43

罗湖家园网讯:YOUNG是年轻有样,是万象百漾,是活力飞扬,也是时尚向阳。当年轻的YOUNG与最具改革开放底蕴的罗湖相遇,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南方都市报罗湖大件事频道推出《一周罗湖YOUNG》栏目,回顾一周罗湖百变多样。

实干为民YOUNG:小病不出社区,罗湖让健康管理走向家门口

关键词:社康机构 基层卫生健康

不久前,罗湖区荣获全国“以基层为重点——促进基层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典型案例”大奖,同时深圳市遴选罗湖区创建“广东省基层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综合试验区”。

基层健康“罗湖模式”为何“全国最佳”?7月6日,深圳市“罗湖发布”举行卫健专场,罗湖区卫生健康局联合渔邨社康、翠达社康、东门社康、翠竹社康共同带来“强基层 促健康 便居民——罗湖社康机构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服务”主题发布。据记者了解,到2030年,罗湖社康业务用房面积将达10万平方米以上,每万人全科医生数提高到7.5名以上,社康机构提供的基本诊疗量占比达75%以上,高于全市、全国标准。

WechatIMG13.jpg

年轻潮流YOUNG:五月天深圳站没抢到票?来罗湖体验

关键词: 五月天 深圳天河城

久别重逢,如约而至。历经6年的等待,五月天演唱会再度回到深圳,以“好好好想见到你”为主题2023年五月天演唱会在深圳开唱。7月5日-7月11日,罗湖区时尚消费促进会联合五月天官方,把属于你的五月天带到了罗湖。深圳天河城布置了五月天巨幅海报、专辑墙、照片墙。此外还有五月天官方周边商品期间限定店&STAYREAL潮牌快闪等你来打卡。

640.png

地道港味YOUNG:罗湖深港文化月即将启航

关键词: 罗湖 深港文化月

“人间百味 烟火罗湖”首届罗湖深港文化月美食市集7月14日开启!8000平方米户外超大美食市集、200余家全国各地知名餐饮品牌齐聚罗湖人民南,覆盖国贸广场、金光华广场、海燕广场。吃饱喝足之后,不要忘了在7月14日、15日19:30-21:00,一起来听经典粤语演唱会。届时,两地知名粤语歌手将联袂献唱,带来一场听觉盛宴。

除了南湖街道,罗湖深港文化月期间,全区各个街道都有特色市集,共14个美食市集 30多场活动。总有一款,能让欢乐一“夏”!

800x451_64a7d382a834c.jpg

美丽活力YOUNG:“兔子的任意门”登陆罗湖 分享环保可持续公益理念

关键词:星星兔子和爱 公益 自闭症儿童

7月8日,“星星兔子和爱”艺术装置展巡游至深圳,着陆于罗湖区深圳NOA诺亚酒店户外。展览开幕当天,以“环抱爱·持续在”为主题的衣食住行可持续生活方式论坛同步启幕,旨在以可持续与环保作为提案来启发大众对于日常生活的思考与行动。

800x534_64abac5246db3.jpg

万象百变YOUNG:罗湖这些屋顶大变身,藏着不一样的风景

关键词: 城市景观 空间利用

2022年深圳市政府部署开展“深圳市城市第六立面提升专项行动”。在此大背景下,罗湖区政府顺应城市发展,促进空间挖潜与复合利用,协同促进公园城市、老旧小区改造等市政府部署的各重点专项规划建设落实落细,开展了城市第六立面试点工程。

近日,由罗湖区住房和建设局牵头,桂园街道办事处、清水河街道办事处具体实施的罗湖区城市第六立面试点工程顺利竣工。城市第六立面提升坚持设计引领、理念先行,围绕“好用”(城市空间资源利用)和“好看”(城市景观风貌提升)两项总体目标推进实施。

640-2.jpg

来源:南方都市报 记者 林敏儿 编辑 蔡雄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