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

罗湖区残联举办残疾人美甲技能培训班 拓宽残疾人就业创业渠道

  • 来源:读特
  • 时间:2023-07-19 15:43

罗湖家园网讯:日前,罗湖区残联在深圳市罗湖区残疾人培训中心举办美甲职业技能培训班,现场共有20余名残疾人出席本次活动。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残疾人职业技能水平,让残疾人掌握一技之长,拓宽残疾人就业创业渠道,增强残疾人就业和自主创业能力。

据了解,此次培训邀请了美甲老师孙晶进行授课。课上,美甲老师从美甲的起源、发展和基础知识入手,带大家了解各类美甲工具,具体用途以及注意事项。美甲老师通过现场讲解示范,手把手教学员美甲技术,具体从修甲、磨皮、底胶、上色到封层一一进行指导,让学员细致深入地了解,实实在在地掌握美甲操作技巧。在实操环节中,学员们有条不紊、相互帮助,都独立完成了美甲作品。

学员们纷纷表示学有所获,学习了美甲的专业知识,掌握了新的技能,能在学习中“美”出自信和新潮。下一步,罗湖区残联将继续做好残疾人技能培训,坚持从残疾人的意愿和需求出发,根据不同类别残疾人的特点和需求,确保培训的多样化和实用性,引导更多残疾人树立“技能立业”理念,掌握一技之长,为就业创业奠定基础。

来源:深圳特区报 记者 范慧茹 编辑 蔡雄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