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直通街区

桂园街道开展“五星政务蓝 添彩党旗红”政务服务进商圈宣讲会活动

  • 来源:读特
  • 时间:2023-07-14 15:21

罗湖家园网讯:7月12日下午,罗湖区桂园街道党工委联合罗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党总支在京基100大厦44楼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一场以“五星政务蓝 添彩党旗红”为主题的政务服务进商圈宣讲会活动,约有40家企业参会。

聚焦政策宣传 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

本次宣讲活动,桂园街道邀请了区政数局、市医保局罗湖分局、区金融服务署的业务骨干组成“宣讲专家团”,帮助企业深入研究政策、用好政策,切实打通惠企政策落地的“最后一公里”。“宣讲专家团”精炼各自领域对企业实用的政策,并对其进行详尽的解读答疑,帮助企业了解政策、吃透政策、用好政策,推动各项惠企政策“直达快享、应享尽享”,助力企业提高发展信心。

宣讲会对近期“门诊共济”“异地备案”“惠民保”“普惠金融政策”“小微企业金融业务”“上门办”“驻点办”“陪同办”“掌上办”“自助办”等当下企业、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内容进行详细宣讲及政策解读。“宣讲专家团”通过灵活生动的举例分析、深入浅出的政策讲解,有实用性、针对性、可操作性,让参会企业代表受益匪浅。

聚焦企业需求 打造高质量发展引擎

据了解,为提升此次政策宣传的实用性和有效性,活动还设置解疑答惑环节,面对面倾听企业心声,为企业纾困解难。企业代表们纷纷畅所欲言,反映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宣讲专家团”就企业家代表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结合企业发展实际,为企业发展“把脉开方”。

“今天的宣讲会让我受益匪浅,通过新旧政策对比,为我们解读优惠政策实施中的要点重点,各位讲师的介绍解开了我心中的很多疑惑,对我们企业的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一位企业代表说道。

今年以来,桂园街道坚持“党建引领促发展”工作思路,立足辖区企业实际需求,以党建引领为抓手,聚焦政策落实、要素保障、招商引资等方面发力,将党建领航与助企发展深度融合,贯穿惠企助企工作全流程,不断激发市场活力,全面推进辖区企业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下阶段,桂园街道将继续坚持党建领航,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主线,为经济领跑提供政务助力,为民生领先提供优质服务,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新超越,迈上新台阶,为高质量建设“湾区枢纽、万象罗湖”,奋力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可持续发展先锋城区贡献更多桂园力量。

来源:深圳特区报 记者 范慧如 通讯员 莫国连 编辑 蔡雄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