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直通街区

桂园街道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主题宣传活动,警、社、企、校携手筑牢反诈“防火墙”

  • 来源:深圳特区报
  • 时间:2023-07-12 18:18

罗湖家园网讯:日前,罗湖区桂园街道组织公安、金融机构、电信公司、社区、学校等单位联合开展“你我同心,反诈同行”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工商银行深圳红围支行、桂园派出所、新围社区工作站、中国电信红宝中心、平安银行深圳分行、建设银行深圳罗湖支行、招商银行金丰城支行、华润银行罗湖支行、兴业银行罗湖支行、中信银行深圳金山大厦支行、友邦人寿深圳分公司、华润万象生活深圳万象城、深圳市滨河小学等十余家单位和企业参与,罗湖区人大代表陈茂政、罗超海、颜廷旭、于芃等受邀出席。

活动中,工作人员号召现场各单位和企业关心支持参与反诈工作,呼吁辖区居民共同重视反诈防诈,并呼吁大家积极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切实保护自身财产安全。随后在科普宣传环节,罗湖区公安分局治安管理大队“以案释法”,结合辖区发生的真实案例,围绕刷单返利、投资理财、冒充公检法等多发电诈案件的类型、特点和犯罪过程,进行深入细致讲解,通过案例说法、模拟演示、有奖问答等方式,揭秘诈骗手段,宣讲防范知识,提醒群众保持警惕,避免落入诈骗陷阱。

工商银行深圳红围支行为大家讲解了人民币伪造币特征分类方法,对防范假币知识进行科普,提高社会公众对辨别真假人民币现金的知识水平;平安银行深圳分行带来了预防金融诈骗、打击网络犯罪系列宣讲。

现场,新围社区的工作人员带来了一曲自编自演的《反诈阵线联盟》歌舞表演,滨河小学的同学们带来原创诗歌朗诵《道德美,国家兴》以及儿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此次反诈宣传主题活动是桂园街道警、社、企、校协同共建模式的进一步探索,切实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下一步,桂园街道将建立全民反诈长效机制,积极作为,深入群众,持续开展反诈宣传进社区、进小区活动,切实提高居民群众反诈免疫力。

来源:深圳特区报 记者 范慧如 通讯员 郑晓曼 编辑 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