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直通街区

清水河街道将建立小区垃圾分类红黑榜

  • 来源:南方+
  • 时间:2023-07-12 18:18

罗湖家园网讯:为做好垃圾分类工作,扎实有效推进工作水平,7月6日,罗湖区清水河街道在坭岗礼堂开展生活垃圾分类专项工作会议。清水河街道副主任、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主任刘思源主持会议。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综合治理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各社区工作站站长、社区城管专干,环卫外包企业、市容秩序外包企业相关负责人,辖区十二类场所垃圾分类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清水河街道副主任、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主任刘思源宣读了2022年度生活垃圾分类积极个人、好家庭获奖名单,并为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

综合治理办公室物管组组长陈笔锋介绍了涉及垃圾分类工作的物业评价办法以及对于不同考核结果物业面临的监管措施,呼吁物业单位落实落细小区环境卫生治理措施,推动垃圾分类投放精细化、科学化发展。

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协调科科长张志提到当前清水河街道垃圾分类工作面临物业重视程度不足、设施设备配备不齐、督导监管不严等问题。面对这些问题协调科将采取以下措施,一是健全社区垃圾分类考核制度,考核结果每月上报党工委会。二是建立小区垃圾分类红黑榜制度,与激励金评选挂钩。三是坚决落实不分类不清运制度,用看得见的“垃圾围城”警示物业履职尽责。

刘思源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讲话,首先肯定了辖区物业对垃圾分类工作的配合和支持,接着针对当前情况对垃圾分类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要求辖区物业提高对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视,强化落实力度。二是参考考察小组赴青岛学习的优秀工作经验,建立分级负责、分工合作、逐层压实的工作机制,重点发挥社区的主体责任。三是要求执法办强化法律应用,常态化开展垃圾分类执法,按照条例规定严格进行处罚。

本次会议有效推进了辖区垃圾分类工作,提升了大家对垃圾分类工作的信心,齐聚人心、多方发力,共助清水河街道垃圾分类工作提质增效。

来源:南方+ 记者 祁觊 编辑 蔡雄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