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E快报 政务报道

罗湖区举行2023年“6·30”助力乡村振兴活动启动仪式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 时间:2023-07-03 08:54

罗湖家园网讯:6月30日上午,罗湖区举行2023年“6·30”助力乡村振兴活动启动仪式。区委书记、区长范德繁宣布仪式开始,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生文主持活动,副区长肖嘉睿宣读《罗湖区2023年“6·30”助力乡村振兴活动倡议书》。区四套班子成员、区机关干部职工及各界爱心人士进行了爱心捐款,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广东省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决定的起步之年。罗湖区积极践行共同富裕理念,号召社会各界踊跃参与“6·30”助力乡村振兴活动,帮助罗湖对口帮扶的广西隆林各族自治县、广西西林县、汕尾陆丰市、潮州潮安区以及省内其他贫困地区的贫困人口、困难群众等,为巩固脱贫成果、持续推进乡村振兴、推动共同富裕贡献力量。

据悉,每年6月30日的“广东扶贫济困日”,是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全国首个省级扶贫济困活动日,至今已延续13年。今年,罗湖区根据扶贫济困日方案,一方面组织全区各部门、各街道大力开展线上线下募捐活动,如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职工爱心捐赠、社区募捐、学子爱心捐、微信扫码捐等,多渠道筹集爱心资金。另一方面,大力推进消费帮扶工作,积极发动隆林县红姐食品有限公司、西林县春布谷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企业参加“6·30”助力乡村振兴暨深圳消费帮扶好产品进社区推介活动,展出高山米、山茶油、云耳、羊肚菌、土蜂蜜、贵妃芒等近百种农特产品。同时,协调驻县工作队按照当地党委、政府工作部署,组织县龙头企业参加广东省、深圳市有关农特产品推介会。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记者 李慧 编辑 蔡雄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