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罗湖大件事

1分54秒16!罗湖游泳运动员打破尘封15年的全国纪录

  • 来源:南方都市报
  • 时间:2023-05-11 09:45

罗湖家园网讯:罗湖区输送游泳运动员喜获2枚金牌、3枚铜牌,同时打破全国纪录……5月6日,在2023年全国游泳冠军赛上,由罗湖区公共体育促进中心输送的游泳运动员陈俊儿与邱天合力为广东代表队献上2枚金牌、3枚铜牌的骄人战绩。尤为值得一提的是,陈俊儿在男子200米蝶泳决赛中以1分54秒16的优异成绩技压群雄,一举打破全国男子200米蝶泳全国纪录。

800x534_645afc2f37be6.jpg

640x360_645afc2ecf162.jpg

记者了解到,在此次大赛中,广东队总共获得3枚金牌,其中2枚是由罗湖区输送游泳运动员斩获。其中,陈俊儿获得男子200米蝶泳金牌并打破由中国男泳名将吴鹏保持了15年之久的全国纪录,以1分54秒16的成绩登顶全国男子200蝶“王座”。另一边,邱天与陈俊儿一同在男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项目中夺得金牌。陈俊儿还在男子100米自由泳、100米蝶泳、50米蝶泳项目中分别获得铜牌。自此,罗湖区公共体育促进中心输送的游泳运动员成为广东泳坛的绝对主力。

“陈俊儿生于2004年,在他7岁时被我们单位挑中开启泳坛生涯,他天赋佳、能吃苦,经常在完成教练员每日布置的训练任务后还自己加练,在我们心中他是典型的‘天赋+努力’型选手。”陈俊儿当年启蒙教练,现任罗湖区公共体育促进中心副主任马海英说。

下一步,在问鼎男子200蝶全国之巅后,陈俊儿将向由日本选手濑户大也创造的1分52秒53的亚洲纪录发起冲击,更将匈牙利选手米拉克保持的1分50秒34的世界纪录视为追赶的最终目标。

来源:南方都市报 记者 林敏儿 通讯员 潘卉 编辑 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