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E快报 罗湖要闻

好玩又“有料”!罗湖区儿童健康科普游园会进校园 学生在玩中学、学中玩

  • 来源:深圳+
  • 时间:2023-03-23 10:26

罗湖家园网讯:3月21日,罗湖区小学生健康素养科普游园会来到深圳市罗螺岭外国语实验学校。游园会还原健康教育绘本《罗福的幸运秘诀—如何才能不倒霉?》的故事场景,全校四年级学生通过寓教于乐,融学于趣的方式获取健康知识。

本场游园会围绕“罗福的幸福秘诀”这一主题展开,活动现场设置两大板块:健康素养知识展板学习区和游戏活动体验区。在游戏活动体验区,学习通过“闯关打卡集章”的形式进行游戏,完成“罗福的知识花园”“罗福的健康膳食法宝”“罗福的视力大比拼”“愤怒的罗福”这四个环节挑战后,可通过集齐的“印花”兑奖。

值得一提的是,这个游戏活动体验区的每一个环节都是根据《罗福的幸运秘诀—如何才能不倒霉?》绘本情景来”还原“设置。每个游戏区域不仅“挤”满了学生,还充满了欢声笑语以及学生们热烈讨论声。学生们在玩中学、学中玩。此外,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健康知识展板区,学生们可以通过阅览展板上的知识再次学习和巩固健康小知识。

据了解,《罗福的幸运秘诀—如何才能不倒霉?》绘本由小罗健康科普工作室策划制作,此系列绘本共有四册,分别是《罗福的幸运秘诀—如何才能不倒霉?》、《动物城保卫战》、《原来真的有怪物》、《小鹰啾啾的冒险旅程》。

罗湖区疾控中心健康教育与促进科主任郑庆鸣是原创团队其中一种主创成员,她介绍道,系列绘本从2020年起便陆续和大家见面,师生反响良好。目前,《罗福的幸运秘诀—如何才能不倒霉?》在3月推出“试看本”,邀请了辖区内两所学校近400名学生作为“早鸟”试看,并收集学生们的阅读效果、老师们的讲授体验等再进一步精修完善,再有权威专家监读都正式向罗湖全区学校、社区铺开推广。

接下来,罗湖区疾控中心还将继续拓展、推广“罗福”这一健康IP,通过不同的绘本结合线上、线下的教育活动进一步提升辖区儿童的健康意识,培养儿童的健康生活习惯,以采用多元的趣味形式保障儿童健康、快乐成长。

来源:深圳晚报 记者 黄馨莹 实习生 樊梦琳 编辑 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