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E快报 罗湖要闻

深圳创投日今天走进罗湖 全面展现红岭新兴金融产业带焕新蝶变

  • 来源:深圳商报
  • 时间:2023-02-08 09:20

罗湖家园网讯:2月7日,记者从罗湖区委宣传部获悉,“深圳创投日”兔年首站将于2月8日走进罗湖,活动将以主题分享、行业对话、项目路演等形式,全面展现罗湖红岭新兴金融产业带焕新蝶变。还将围绕高规格打造国际财富管理中心发布落地落细的重磅政策及五大特色载体,签约超百亿基金项目,进一步助推深圳“20+8”战新产业高质量发展。

金融业一直是罗湖动力最足、增长最快的发展引擎。据统计,罗湖拥有持牌金融机构近100家,数量居全市第二,金融业增加值近1000亿元,总资产占全市1/3。

红岭新兴金融产业带集聚了罗湖区80%的持牌金融机构,是深圳“一城、一街、一带”金融格局的重要组成部分,未来也将成为粤港澳金融发展新高地。根据规划,红岭新兴金融产业带北至泥岗路、南至滨河路,从红岭路到宝安路之间,长度3.6公里,面积2.03平方公里,是连接罗湖和福田双中心的中轴线。与此同时,红岭北“新罗湖会客厅”、红岭南蔡屋围统筹片区,将牵引红岭蝶变发展,构筑深圳最美“城市天际线”。

据了解,包括财富管理集聚园区、数字人民币产业园区、私募量化交易园区、保险创新试验园区、黄金金融特色园区在内的红岭金融五大产业载体,将在本次活动仪式上正式启动。

来源:深圳商报 记者 肖兵峰 编辑 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