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直通街区

黄贝街道吹响招商引资冲锋号

  • 来源:深圳特区报
  • 时间:2023-02-03 17:34

罗湖家园网讯: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新年伊始,为贯彻落实省、市、区高质量发展大会会议精神,在街道树牢“抓招商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必须抓招商”的鲜明导向,释放出“大抓招商、狠抓招商、快抓招商”的强烈信号,罗湖区黄贝街道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姿态吹响招商引资冲锋号。

1月30日下午,为贯彻落实罗湖区“招商引资赋能发展”工作部署要求,黄贝街道招商引资领导小组召开工作会议,会议由罗湖区委常委赖建华主持,黄贝街道党工委书记丘志、黄贝街道办事处主任钟远锋等相关负责人参加。

会上,黄贝街道招商引资领导小组首先就《黄贝街道招商引资行动方案》展开了热烈交流讨论,从人员架构、精准招商、信息互通等方面对方案进行完善,就潜在意向项目进行了分享讨论。丘志提出,街道上下要形成全员招商的氛围,产业第一求发展,量质并举抓招商,快招快引推项目。

黄贝街道交通便利毗邻文锦渡口岸、莲塘口岸,是深港融合发展先行区的核心区域,辖区内商业发达,深南东商圈逐渐成为深圳罗湖商业发展的“黄金地带”,更是罗湖总部经济主廊道的“始发站”,同时黄贝作为深圳最早的建成区之一,文化底蕴丰厚,辖区内有深圳古玩城、动漫基地等文旅优势产业。赖建华在充分肯定《黄贝街道招商引资行动方案》后,要求黄贝结合自身区位优势以及历史优势,大力依托深港融合发展先行区促进口岸经济蓬勃发展,并通过独特的历史优势及文化优势实现黄贝老城区价值回归。他同时强调,街道各部门、各社区要在思想上真诚尊重企业、在工作上真心服务企业、在发展中真情帮助企业,通过真诚、真心、真情将辖区内现有企业转变为招商引资的好伙伴、好队友。

会后,街道领导、各部门、各社区闻令而动听令而行,开局抢跑,第一时间组织摸底,开展产业空间摸排工作,同时启动与相关意向企业洽谈工作,筹备通过走出去的方式对外招商,多管齐下跑出招商引资“加速度”,为罗湖全力打造“三力三区”作出应有贡献。

来源:深圳特区报 记者 杜澎 范慧如 通讯员 高鹤天 文/图 编辑 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