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直通街区

罗湖区莲塘街道召开高质量发展大会

  • 来源:深圳特区报
  • 时间:2023-02-03 17:34

罗湖家园网讯:1月31日上午,罗湖区莲塘街道组织召开高质量发展大会暨2023年“开局起跑、攻坚克难”干部大会。动员全街道上下立足于早、立足于实,从头抓紧、谋定快动,进一步弘扬罗湖“先锋精神、奋斗文化”,奋力开创街道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此次会议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钟皓主持,街道党工委书记叶爱权出席会议并讲话,街道处级领导干部、各部门负责人、近年新入职公务员、各社区(园区)党委书记、股份公司董事长、区党代表、机关党支部代表、基层党员代表等近100人参加会议。

会议结合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考评工作开展。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围绕抓好基层党建工作进行述职,就如何结合本部门实际对2023年工作思路进行了汇报,党建工作办、城市建设办负责人还就如何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开展本年度重点工作进行表态发言。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罗湖加快创建“三力三区”,推动城区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会议要求,要牢牢把握“拼经济”这一街道重点工作任务目标,充分发挥“招商先锋队”效能,立足街道资源禀赋和区域特色,以增税收、促就业为衡量标准,加大选商择商力度,整合扩大存量资源,大力推动西岭北区、鹏基工业区产业空间置换整合,做大做强第一工业区优势产业,加强园区管理服务水平,开展“一企一专班”负责跟进机制,群策群力寻渠道,以商招商搭平台,优化政策保服务。

要推动经济发展与增进民生福祉两手硬、两手抓,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促进辖区稳定安全,把解决实际问题作为创新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全面总结提炼基层治理经验,深挖出一批适合发展新要求、满足群众新需求的新机制新模式新体系,推动小区党支部、业委会、物管会实行“双向进入、交叉任职”,建立完善街道消防安全工作体系,进一步提升基层治理成效,确保辖区安全稳定,做实做细民生服务,兜牢民生安全保障。

要坚持以活动开展促氛围打造,结合街道实际情况,充分利用辖区资源,面向辖区广大群众、社会组织大力开展党建、群建、团建等各类活动,进一步加大服务类民生微实事项目比重。同时注重辖区各类硬件设施完善,进一步美化公共环境,扎实推进文明城市专项整治,结合组建行业协会、打造莲塘“老字号”、建设街道综合性问题服务中心等举措,优化硬环境,提升软实力,激活莲塘活力,提升群众满意度。

要围绕罗湖“先锋精神,奋斗文化”,深化“事—岗—能—人”知事识人用人机制,健全推动干部“能上能下”工作机制,鼓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开展“四风”整治工作,高点定目标、全面提标准、围着发展转、盯着指标干,练就敢于担当,攻坚克难的硬功夫,不断增强创新本领,紧盯街道制定的36条重点工作任务,做到贯彻落实坚决、破解难题有力、工作推进迅速,锻造执行有力,落地有声的真本领。

来源:深圳特区报 记者 杜澎 通讯员 陈兵 朱玮荣 文/图 编辑 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