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乐安居夕阳守护者关爱基金”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培训活动圆满收官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发展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优化孤寡老人服务,推动实现全体老年人享有基本养老服务。为助力新时代罗湖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罗湖区慈善会积极发动爱心企业“深圳市乐安居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在2018年设立“深圳市罗湖区慈善会·乐安居夕阳守护者关爱基金”,持续关注、支持养老服务从业人员。

近日,在“深圳市罗湖区慈善会·乐安居夕阳守护者关爱基金”出资支持下,罗湖区民政事务中心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培训活动圆满完成,中心140多名一线养老护理员得到“充电赋能”。系统专业的学习让护理员们收获颇多,下面我们来回顾一下培训活动过程和成果吧!

封院不封训,学习多样式

考虑到中心长期处于封闭式管理状态,本次培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学方式,围绕“老年人基础照护知识”“失智老年人专项技能提升”“老年人生活照护实操”三大主题,通过线上直播、实操演练、讨论分析、知识竞赛、培训考核等丰富多样的学习方式,充分激发参训护理员的学习热情。

精致优课程,全面专业化

本次培训邀请养老行业资深老师进行授课,通过2期理论培训,护理员们更加系统地掌握老人日常照护处置、失智老人综合照护、评估量表解析等专业知识;实操技能培训让护理员们更加细致清晰的了解照护步骤、技巧等,从而全面提升护理员的专业理论知识和职业技能实践,培养护理员的职业素养和职业适应等能力。

技能大比拼,护理展风采

为巩固培训成效,以赛促学,以学促用,展现护理风采,培训期间开展了以“赛技能·筑匠心”为主题的职业技能竞赛,120多名护理员们积极参赛,采取线上实操直播+线下远程实时考评的方式,针对生活照护、康复服务、基础照护三大方面,进行理论和实操的两轮考核比拼,最终评选出30名成绩优异、表现突出的护理员。


结业总结会,奖优以鼓励

在培训班结业总结会上,中心相关负责人为经过系统专业培训的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为优秀学员颁发了荣誉证书,鼓励护理员们“学技术、练本领”,不断提升专业技能和职业素养。优秀护理员老何表示:“从这次培训中学到了系统的理论知识和实操技巧,特别是技能竞赛,给大家展现学习效果的机会。培训课程还进行了录制,我们能在线上反复观看学习,将所学的技能运用到日常工作中,尽心尽力的为老人提供更加完善的养老服务。”

据悉,“深圳市罗湖区慈善会·乐安居夕阳守护者关爱基金”自2018年设立以来,注资累计320万元,针对罗湖区民政事务中心在岗一线养老服务人员,开展激励、奖优、职业技能提升等系列慈善项目,关心关爱养老服务人员,支持职业技能提升,增强养老从业人员的职业认同感和归属感。

罗湖区慈善会将吸纳更多爱心力量,参与支持罗湖养老服务事业的发展,积极营造尊重养老服务劳动、尊重职业技能的良好氛围。我们期盼未来有更多爱心企业、社会组织、爱心人士加入罗湖慈善大家庭,凝心聚力,共同为“大爱罗湖”慈善事业添砖加瓦!

 以上图片来源:罗湖区民政事务中心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