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东湖街道:送牌到“家” 文明出行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2-12-09 18:47



下午三点,家住东乐花园小区的居民刘女士,趁着接孩子放学的间隙,来到楼下给自己的电动自行车上牌,不到五分钟,就完成了整个流程。

市民  刘女士:

这个非常方便,这样方便我们附近小区的居民,之前一直没上牌就是因为太麻烦了,要跑到比较远的点。这个服务挺好的。

记者在小区临时上牌点看到,现场设置了注册登记区、查验上牌区、安全学习区、保险服务区等多个环节,一站式满足居民上牌需求。现场工作人员移动办公,为辖区居民提供“上门服务”,让居民在家楼下体验方便、快捷和“零距离”的上牌服务。

东湖街道应急办公室工作人员 陈俊杰:

我们东湖街道采取的是“送牌上门”的服务,这样居民可以在日常休闲的时候,就可以享受到电动车上牌(的服务)。

据了解,为严格电动车安全出行管理,东湖街道工作人员联合辖区各社区,在居民群反复宣传,动员辖区居民上牌。目前,东湖街道共为1800辆电动车完成上牌登记。

东湖街道应急办公室工作人员 陈俊杰:

第一点的话,我们在各大点位设置宣传点;第二点的话,我们在日常的工作中,针对一些销售电动自行车的门店,我们进行宣传;第三点的话,我们日常在检查中,也会去小区跟居民说,辖区或小区有上牌点,居民要怎么去预约。

接下来,东湖街道将继续联合各部门,根据市民需求灵活增设网点,不断提高电动车上牌率。在这里也提醒广大市民,办理电动车登记上牌,一定要提前预约,带齐证件,减少等待时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