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罗湖大件事

缝纽扣、拼衣柜、搭帐篷…罗湖港人子弟学校开展劳动技能比拼

  • 来源:南方都市报
  • 时间:2022-12-09 09:37

罗湖家园网讯:缝纽扣、拼衣柜、搭帐篷……12月7日,深圳市罗湖区港人子弟学校举行了2022年劳动技能大赛。据介绍,本次活动围绕同学们的日常生活技能展开,针对低、中、高学段学生的年龄特征,分别设置了相应的比赛项目,旨在让每位同学都能够身体力行地参与到劳动实践中。

该校本次活动针对低、中、高学段学生的年龄特征,分别设置了相应的比赛项目:低年段(一、二年级)的比赛项目是系鞋带和叠校服,中年段(三、四年级)的比赛项目是垃圾分类和缝纽扣;高年段(五、六年级)的比赛项目是收纳整理和衣柜拼装。比赛成绩以时间和完成度作为标准。

比赛现场一片火热,计时开始后,学生们快速行动,按照自己的思路去完成项目比赛,有条不紊中完成每一个步骤,展现了独立自主、沉着冷静的一面,也展示了过硬的生活技能和良好的劳动素养。如低年级的学生将鞋带系成“蝴蝶结”,把衣服叠得整整齐齐;中年级的学生们熟练地将垃圾进行分类;高年级选手们把课本、作业本、文具盒等学习用品做好分类、排列,快速整齐地放进收纳盒。

“什么是劳动?”“劳动的好处是什么?”“劳动能够创造什么?”在活动上,罗湖区港人子弟学校校长肖银升通过问答的方式与学生们进行互动,并呼吁学生们积极主动参与劳动技能大赛,在比赛中培养起良好的劳动意识。

罗湖区港人子弟学校顾问黄仲强表示,本次劳动技能大赛不仅推动了劳动教育的实施,进一步落实“双减”政策,同时提升了学生的劳动技能,增强劳动感受,培养劳动综合素养,使他们体验到劳动的乐趣,增强了劳动意识,切实懂得了劳动创造幸福生活的重要意义。

来源:南方都市报 记者 谢粤蕾 编辑 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