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E快报 政务报道

罗湖区:加快构建开放型经济体系 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 时间:2022-12-06 11:15

罗湖家园网讯:12月5日,罗湖召开区委八届第五十五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致辞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由罗湖区委副书记、区长范德繁主持。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致辞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扩大开放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一体推进、一体落实,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在推动外资外贸稳定发展上取得更好成绩,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新作为、彰显新担当。要牢牢把握党和国家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带来的重大机遇,持续扩大对外开放,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的营商环境,推动贸易创新发展,促进投资贸易自由化便利化,加快构建开放型经济体系,助力罗湖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持续推进重大项目和重点企业跟踪服务工作,加强外商投资信息台账化、动态化管理,推动重大项目实际到资,落地运营。要重点跟进中煤南方能源等大型能源企业煤炭进口业务,扩大辖区进出口额。要充分利用进博会、广交会等重要国际展会平台,积极对接国际资源,引进更多优质外商投资项目。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记者 李慧 通讯员 苏晓华 编辑 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