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专题活动2022年专题
用心疏解交通 创建文明典范
发表时间:2022-12-05



随着辖区人口的不断增加,人们的交通出行也变得多种多样。其中,不少居民选择了电单车出行,这给本就拥挤的道路,带来不小的压力。位于怡景路和黄贝路交汇的路口,这里附近学校、小区相对集中,人流车流密集,一到高峰期,就给执勤的辅警带来麻烦。

罗湖区辅警 覃雄柳:

这边小孩学校也比较多,所以人流量比较大,然后也是有很多人不看红绿灯。

覃雄柳已经来到这个路口几个月了,在她多日的执勤中,渐渐地摸索出了一套切实可行的疏解交通拥堵的解决方案:在街道的四个角安排交通辅助人员,指挥放行,她则在路中间疏导交通,在几人的通力配合下,这个路口的交通问题得到明显改善,也成为了文明样本路口。到了平峰期,覃雄柳就去对居民开展安全宣传教育,通过劝导纠正、告知提醒、发放宣传单,向周围群众普及交通知识法规。经过几个月的值守管控,这个路口交通秩序井然有序,周边市民的安全意识也在不断提升。

罗湖区辅警 覃雄柳:

远处的话,就会安排一名队员在那里劝导他们注意安全,要走人行道,戴好头盔,然后路口就会跟他们在这边等红绿灯的时候,也会提醒他们,劝导他们要佩戴好头盔,不要闯红灯,要注意安全,遵守交通规则。希望现在群众都遵守这些交通规则,能一直保持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