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专题活动2022年专题
黄金流转创新路径 赋能产业共荣共长
发表时间:2022-12-05



为完善要素市场建设,11月23日,由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牵头,特力集团、周大福、周大生、菜百股份、众恒隆、深圳高新投及深珠宝七家企业联合,共同打造的全国首个黄金流转综合服务平台,在罗湖特力珠宝大厦正式启动。市、区相关领导及各企业、协会代表出席仪式。

据悉,这个平台的启动解决了多项制约行业发展的痛点、难题,集黄金流转、制度创新、科技研发、数据及供应链服务于一体,由国润黄金(深圳)有限公司负责筹建、运营。业务范围涵盖智慧黄金销售、智能黄金回收、供应链服务等。并以实物黄金流转业务为核心,聚焦建设一套符合市场发展需求的标准化、权威性、公开透明的黄金流转整体解决方案,促进黄金企业降本增效,解决行业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国润黄金(深圳)有限公司董事长 胡金林:

对于罗湖区和深圳市而言,我们的黄金珠宝产业是传统的优势产业,市、区两级政府其实对这个行业都有比较多的支持政策。过去没有一个国资控股的这种抓手,能够把市场和政府连接起来,比如说有一些政策的落地,行业市场不是很清楚,将来可以通过我们企业这个平台来完成这些事情。

未来,平台将依托自身“一平台,五中心”的科技创新禀赋,构建黄金流转生态链,赋能黄金产业集群共荣共长,进一步推动中国黄金行业数字化、规范化、阳光化发展,开启黄金产业链便捷化、智能化、透明化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