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直通街区

莲塘街道:珍爱生命 为“艾”防毒

  • 来源:​民主与法制网
  • 时间:2022-12-05 11:38

罗湖家园网讯:2022年12月1日是第35个“世界艾滋病日”,深圳市罗湖区莲塘街道禁毒委以此为契机与辖区西岭社区党委共同在辖区内开展“珍爱生命为防毒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 通讯员供图

据悉,本活动以宣传禁毒+艾滋病的预防为主,禁毒社工通过现场讲解毒品仿真模具来增加居民对毒品和艾滋病的认识和关注。毒品和艾滋病的关系是比较密切的,尤其是静脉吸毒的人群,主要原因为共用注射器或针头,所以远离毒品就可以大大减少感染率。同时,也让他们了解对待毒品诱惑的技巧,艾滋病传播的方式等。并消除对吸毒人员、艾滋病病人和感染者的歧视,积极动员身边的人参与到禁毒、艾滋病预防、控制和关爱吸毒人员、艾滋病人的活动中来。

毒品与艾滋病危害,威胁着人们健康和影响经济社会发展,所以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增加防毒防艾知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向“零”毒品、“零”艾滋迈进!

来源:民主与法制网 记者 任琪琪 通讯员 马虹艳 编辑 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