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E快报 政务报道

罗湖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切实提升依法行政水平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 时间:2022-12-05 09:57

罗湖家园网讯:122日,罗湖区委副书记、区长范德繁主持召开区政府八届第三十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2022年法治政府建设年度报告送审稿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法治政府建设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重点任务和主体工程”,特别强调要扎实推进依法行政。近年来,罗湖通过深入推进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开展行政执法能力现代化建设等措施,切实增强了基层行政执法的制度建设。各单位要进一步增强法治意识,提升运用法治思维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助力罗湖高质量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可持续发展先锋城区。

会议强调,要继续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今年以来,罗湖在面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保持经济持续发展的双重压力下,始终坚持依法依规开展各项工作,充分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手段,出台助企惠民纾困举措等政策,破解了难题,也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提振了市场信心。各单位需进一步增强法治意识,提升运用法治思维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才能更好地面对挑战,助力罗湖高质量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可持续发展先锋城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记者 刘嘉敏 编辑 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