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喜讯!公益短片《看见最美“橙”光》荣获2022中国公益映像大赛公益组织类优秀作品奖

11月25日,2022中国公益映像节颁奖盛典在深圳举行,由罗湖区慈善会报送、“深圳市罗湖区慈善会·澳康达环卫工人关爱基金”支持拍摄的作品《看见最美“橙”光》荣获2022中国公益映像大赛公益组织类优秀作品奖。

中国公益映像节由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组委会办公室、深圳市关爱行动组委会办公室共同主办,是国内首个原创公益影片展示平台,自2013年启动,已连续举办10届。中国公益映像节秉承“用影像传播公益,让公益融入生活”的理念和愿景,10年汇聚了优秀公益影像作品4902部,不断推进公益影像的展播和交流,通过举办公益映像大赛、设立公益映像馆、并举办沙龙论坛、开展线上展映等,为公益践行者搭建公益故事交流、公益理念推广的平台,打造深圳公益文化品牌活动和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公益影像盛典。

2022中国公益映像节于5月19日启动,以“视”放公益新力量为主题,汇集429部作品参赛,评选出51个奖项。

公益短片《看见最美“橙”光》在“深圳市罗湖区慈善会·澳康达环卫工人关爱基金”支持下,以“环卫工人的一天”为短片创意结构,以写实的手法去展现环卫工人从凌晨开工到晚上收工一整天的生活。短片通过选取4个典型案例,以记录的形式重点展现他们认真尽责的工作状态,工作之余与家人互动,发展个人业余爱好等生活场景,更加立体生动的向观众展现环卫工人群体平凡而有力量的形象。同时在影片中穿插环卫工人不同的工作画面,如机械化、智能化作业场景等,打破大众对环卫工作的固有印象。让观众跟随镜头一起去发现环卫工人的“美”,看见他们的工作多样性,了解他们生活中的“闪光”面。

城市,因环卫工人的付出而更加靓丽,罗湖区慈善会希望通过公益短片,让更多人关注环卫工人群体,尊重、关爱环卫工人,从看见他们的工作开始,从践行城市环境保护开始,传递城市温情和慈善力量,共建美丽、和谐城区。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