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E快报 罗湖要闻

世界杯火热上演,罗湖交警联合代驾企业开启联动模式

  • 来源:南方网
  • 时间:2022-11-26 09:00

罗湖家园网讯:四年一度的足球盛宴正火热上演,球友聚会,观赛喝酒增多,酒驾醉驾风险上升。据悉,为有效预防和减少赛事期间涉酒交通事故,确保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罗湖交警以“线上线下”为抓手,加大酒驾整治力度和宣传强度,通过深化警企协作,消除酒驾隐患,不断提升辖区道路交通文明安全水平。

严查严管,加大夜间违法整治

为进一步做好世界杯期间事故预防,有力打击涉酒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罗湖交警结合区域性集中整治和常态性专项治理,联合代驾企业在辖区涉酒事故易发、多发路段和重要交通枢纽路口共同开展“猎虎”整治行动,严查夜间酒驾、无证、超员超速等交通违法行为,加强对夜间驾乘人员“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等安全出行温馨提示。

据悉,世界杯开赛以来,罗湖交警共开展酒驾专项整治行动5次,呼吸检测3417宗,查获酒后驾驶3宗,扣车2辆,其他夜间交通违法行为483宗。

深化合作、加强酒驾违法宣传

为提高公众对于酒后驾驶危害的认识、鼓励市民劝阻酒驾,培育市民酒后代驾出行的良好习惯,世界杯期间,罗湖交警联合代驾企业深入金光华商圈、向西片区等餐饮食肆多,饮酒涉酒概率大的场所开展“零酒驾”劝导宣传,动员餐厅、酒吧等行业负责人、服务员等在工作中积极对饮酒顾客进行温馨提示,提醒顾客使用代驾服务,切实做好酒驾源头预防及提醒工作。

据了解,罗湖交警接下来将根据赛事播出时间,科学安排、周密部署,结合“猎虎+劝猫”的宣导模式强化对酒驾醉驾违法行为的查处和宣传力度,切实培养并引导市民形成“酒后禁驾”的行为自觉。

饮酒一分醉,驾车千分险。交警提醒广大球迷朋友:在尽兴观战、举杯欢呼之余,请您务必牢记交通安全,既要文明观赛、快乐看球,又要远离酒驾、平安回家,切勿心存侥幸,触碰法律红线。

来源:南方网 记者 邓子良 丰雷 编辑 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