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足球小将”展风采 体教融合促成长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2-11-24 19:26



在“世界杯”浓烈的赛事气氛中,翠园初级中学迎来了2022年“校长杯”校园足球比赛。初一年级的追风少年们驰骋在绿茵场上,挥洒着青春热情,展示着罗湖足球小将们的飒爽英姿。据了解,翠园初级中学每年都会举办一次校园足球赛,在浓厚的足球氛围中,也吸引了不少喜爱足球的女生加入其中。

比赛现场,呐喊声、助威声此起彼伏,各式有趣的横幅也纷纷拉了起来,整个校园充斥着浓厚的运动氛围。作为初一年级年级长的余晴老师,看着活力四射的孩子们驰骋球场,心里既激动又感慨。

翠园初级中学初一年级年级长   余晴:

目前我们对于孩子更多地评价是学业方面的,但是事实上孩子的成长是多方面的,尤其是在体育。体育运动这种合作竞技,还有那种团结协作,如果能够辐射到其他的学习领域,或者以后走上工作岗位,那么它辐射的作用我觉得会大放异彩。

近年来,翠园足球已成为翠园初级中学一张靓丽的名片。学校开创了独树一帜的“翠园模式”:即足球俱乐部机制运行下的体教结合,着眼于人的全面发展和可持续发展,促进文化学习与足球技能共同发展,让体育文化渗透到每一个孩子,帮助他们身心健康全面发展。

翠园初级中学校长   周小荣:

我们是罗湖区的一所领航学校,不但是在教学成绩上面要占据首位,更重要的是我想立德树人,让孩子们在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方面树立一个标杆。我们也是深圳市的足球特色学校,也是全国的足球特色学校,通过我们初一年级的班级足球联赛,他们能够增强足球的凝聚力,班级团队的凝聚力,通过领会足球战术来大大解决他们的身心健康的问题。

截至目前,翠园初级中学已向中超、中甲、西班牙俱乐部等职业球队输送优秀球员11人,向清 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英国伯明翰大学等国内外名牌大学输送高水平足球运动员40人,其中段刘愚同学2022年入选国家男子足球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