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直通街区

黄贝街道为快递外卖小哥送上“暖心”服务

  • 来源:深圳特区报
  • 时间:2022-11-18 11:55

罗湖家园网讯:日前,罗湖区黄贝街道开展了“点亮温暖,同心同行”暖蜂活动。据悉,该活动聚焦快递、外卖小哥,为他们送去餐食和提供理疗服务,共吸引500余名骑手参与。

记者了解到,黄贝街道联合各社区在快递、外卖小哥较为集中的地方设置了“暖心集市、签收幸福”的活动点。在各活动点,社区党员志愿者为繁忙的快递、外卖小哥送去了自热饭和饮料,并邀请专业人士现场为他们提供按摩理疗服务,缓解工作疲劳。

活动期间,社区党员志愿者对照着党的二十大宣传展板,采用“拉家常”的方式,为快递、外卖小哥讲解党的二十大精神,使快递、外卖小哥“沉浸式”体验到学习的乐趣。“通过这次活动,既传递了党的好声音,又及时了解了快递、外卖小哥的生活情况,营造‘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的干事创业氛围。”有社区党员志愿者说。

在现场的骑手们表示,参加此次活动,感受到了暖“新”又暖“心”的服务体验,作为快递和外卖配送行业从业者将继续履行岗位职责、做好服务,并通过随手拍、提建议等方式,积极融入基层社会治理,为辖区发展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贡献力量。

据了解,本次“点亮温暖,同心同行”暖蜂活动,充分发挥了黄贝街道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拓展了暖蜂服务新路径,切实增强了快递、外卖小哥的幸福感和归属感。

下一步,黄贝街道将持续深化、细化“暖蜂行动”服务,以“暖蜂驿站”为主阵地,有效运用“深圳先锋”小程序,持续扩充升级服务清单,为小哥们送去暖心服务,更好地加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凝聚力,为城市基层治理注入新活力。

来源:深圳特区报 记者 杜澎 文/图 编辑 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