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罗湖大件事

少年之姿传递时代精神 “罗湖少年说”青少年语言艺术展演圆满落幕

  • 来源:深圳新闻网
  • 时间:2022-11-15 09:47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14日讯(记者 刘嘉敏 讯员 张蕾)11月12日下午,由深圳市罗湖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罗湖区图书馆承办的“罗湖少年说”青少年语言艺术展演活动以一首《中国娃》的诗朗诵在罗湖区图书馆拉开帷幕,活动通过线上直播与线下同步的方式进行。

为将全民阅读事业落到实处,让每个孩子都能体验阅读的快乐,罗湖区图书馆2022年来开展了“罗湖少年说”语言艺术系列活动,传授正确的朗诵理念和科学的学习方法,让青少年在发展语言能力的同时,发展思维能力。本次展演活动则以此作为平台依托,以“语颂经典,花开未来”为主题,集中展示罗湖区青少年语言艺术方面的教育成果。舞台上,小读者们做了充足的准备,尽情展示着自己的表演才华,他们或是激情四射,或是豪情满怀,或是幽默诙谐,或是端庄可爱,充分展现了罗湖少年们热情洋溢、奋发向上、勇于创新的精神风貌。

作为改革开放先行地的罗湖,不但有着“先锋城区”的底气,更有丰富的“红色资源”和历史底蕴。此次展演活动以语言艺术的方式来激发青少年的爱国爱党热情,以罗湖少年之姿传递时代精神,引领了一种良好的新时代语言艺术风尚,并以此影响更多读者感受罗湖,汲取奋发力量,为“湾区枢纽、万象罗湖”建设凝聚共识、砥砺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