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罗湖大件事

小故事大文明丨关爱长者义剪活动走进小区 社区老人在家门口享受便民服务

  • 来源:深圳新闻网
  • 时间:2022-11-11 11:52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9日讯(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杨纪欧 金宏伟)为了让社区居民在家门口享受到便民服务,感受社区的温度,11月7日,老围社区将理发师请到社区,为社区老人理发,让社区老人享受社区的关爱。

11月7日上午,“一剪一推都是爱”——老围社区关爱长者义剪活动在老围社区的老年人活动中心开展,9位来自辖区理发工作室的理发师,利用休息时间到社区义剪,服务社区居民。只见理发师们操起剪刀、推子,精心为社区30位老人修剪了头发,得到了老人们的一致好评。

活动当天,闻讯而来的居民早早到来。居民胡秀华带着老公和婆婆,李瑞香推着轮椅上的丈夫,大家相互打着招呼,说说笑笑地有序排队。第一个到达的是68岁的蔡明芳阿姨,她说,“我就住在楼上,出了电梯就来了,下楼就能理发,太幸福了”。给她理发的是义剪服务队的队长马金星,他是辖区发型设计工作室的技术总监,利用休息时间为社区义剪。虽然是义剪,但规定动作一点都不马虎,对待每一缕头发都是一丝不苟。剪完,蔡明芳笑了,对着理发师竖起了大拇指。马金星开心地说,“作为手艺人,能为社区居民做些事情,比在工作室更有成就感。”蔡阿姨对负责社工说,“如果以后每个月都有义剪就好了。

最后一个来的是坐在轮椅上的社区居民廖超伟。他一开始并不想来,担心理发师技术不行,破坏了他的“形象”,后来看到社区居民群里社工发出来的照片,不但发型好看,还各个笑逐颜开,廖超伟也坐不住了,让妻子推着轮椅来到现场。给他理发的是理发师肖炯威,这是一位怀揣公益梦想之人,一心要把自己的一身技术回馈给社区,让社区更多老人从“头”开始既舒服又好看。剪完头发,廖超伟对着镜子里的自己开心地笑了,他妻子看到丈夫的笑容,也由衷地对他说,“更帅了。”

负责该活动的金社工说,“这个义剪服务会一直持续下去,让更多社区老人从‘头’开始,感受社区的关爱,在社区获得更多的幸福感。”据了解,老围社区关爱长者义剪服务队也于当天正式成立,今后,义剪服务队会定时定期到社区居民家中,为有需要的高龄老人、卧床病人理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