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深圳市第十二届职工技术创新运动会暨2022年深圳技能大赛——养老护理员技能竞赛在罗湖举行

  • 来源:深圳新闻网
  • 时间:2022-10-31 20:24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31日讯(记者 蔡雄彬 通讯员 赖碧婷)10月29日,深圳市第十二届职工技术创新运动会暨2022年深圳技能大赛——养老护理员技能竞赛在罗湖区圆满落幕。本次竞赛活动由深圳市总工会、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罗湖区总工会、罗湖区人力资源局共同承办。

本次养老护理员技能竞赛旨在为养老护理员搭建一个相互切磋技能、交流进步的平台,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评、以赛促建”的方式,激起广大养老护理从业人员“学技术、练本领、比技能”的热潮,激发广大养老护理从业人员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切实推进高技能、高质量、高水平养老护理员队伍的建设。

本次养老护理员技能竞赛备受社会各界关注,吸引了来自全市的38家单位、100多名职工报名参赛。为体现竞赛的亮点特色,本次技能竞赛以养老护理员国家技能标准为基础对竞赛内容进行了融合与创新,参赛选手需根据给定情景完成基础照护、康复服务、指导培训三大模块的操作技能项目,全面深度考核了参赛选手的知识应用能力、操作执行能力以及人文关怀素质。

据了解,在本次竞赛中综合成绩第一名的选手,经深圳市总工会核准后,授予“深圳市五一劳动奖章”;综合成绩前8名的参赛选手,可按程序申报纳入“深圳工匠”培育计划,同时,大赛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名。

罗湖区总工会历来高度重视养老护理员队伍建设工作,通过技能培训、技能竞赛、评优评先等方式切实提高养老护理职业队伍素质、加强职业化队伍建设,挖掘和培养了一支以“广东省劳动模范”何海元、“罗湖区劳动模范”彭月香等先锋模范为代表的高技能、高质量、高水平养老护理员人才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