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政府门户网站完成全新改版!罗湖迈出数字政府建设新步伐

  • 来源:深圳新闻网
  • 时间:2022-10-28 20:37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28日讯(记者 蔡雄彬)10月28日,罗湖区政府门户网站完成全新改版升级并正式上线运行。网站改版升级后,有力提升政务公开透明化、办事服务便捷化、政民互动高效化水平,标志着罗湖在数字政府和服务型政府建设上迈出了新的一步。

据了解,新版门户网站围绕政府网站信息发布、解读回应、办事服务、互动交流的功能定位进行了布局优化,集成设置网站首页、万象罗湖、政务公开、政务服务、政民互动五大版块。改版升级后,网站将以民生为导向,为用户提供更优质丰富的内容、更完善的服务功能、更便捷的互动交流、更高效的使用体验,充分发挥好政府网站作为政府信息发布的主阵地以及政民互动主平台的作用。

在网页设计上,新版门户网站选取蓝色作为主色调,配以唯美亮丽的罗湖背景图,体现罗湖万象更新、欣欣向荣、活力迸发的城区特质。打开新版网页,简约清新、清爽明快的设计风格首先映入眼帘:瀑布式布局、卡片式设计和交互式浏览的设计,在保障容纳更多信息内容的同时,又能保持清晰的逻辑结构,在提升网页内容可读性的同时,也为用户带来“眼前一亮”的浏览体验。

同时,为着力破解网站栏目堆叠过多、群众查找不便、信息分类缺乏科学规划、重点不突出的问题,新版网站将“政务公开”版块划分为:政府信息公开、群众关切信息、政策文件解读、政务五公开、重点领域信息等五大模块,采用极简图标配合多屏互动、鼠标滑动自动展开的快捷浏览方式,实现各类信息一屏展示,提升用户使用体验和政务公开质效。

政务公开(1).png

针对“服务事项找不到、找不快、找不准”的难题,新版网站突出服务功能属性,立足“全生命周期”办事服务事项一站式获取,梳理分类个人和企业的七大阶段350项高频服务事项,打造便民服务地图,涵盖重要民生点位,实现分散服务资源聚合申办展示,确保群众“找得到、办得成”。

为实现政府网站资源优化融合、数据互认共享、服务便捷高效,新版网站还引入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创新推出“网站知识图谱”“猜您想”“用户中心”等功能,同时进一步优化网站智能搜索、问答、推送等功能建设,精准对接用户需求,实现“有问必有答、搜索即服务”,提升用户体验感。

用户中心.jpg

罗湖区全面推进政府门户网站改版升级,以政务“透明度”换来群众“满意度”,提升政府网上履职能力和水平,助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打造人民满意的数字政府、服务政府和效能政府。

未来,罗湖区政府门户网站将继续聚焦用户体验,不断与时俱进丰富各类政务信息,完善各项服务功能,积极讲好罗湖故事,让政府门户网站成为政府权威声音的“发布厅”,企业群众了解政策的“集散地”,着力打造惠企利民、群众满意的“网上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