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E快报 罗湖要闻

骆文智率队到罗湖区检查督导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 来源:深圳特区报
  • 时间:2022-10-02 09:25

罗湖家园网讯:9月30日下午,深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率队到罗湖区检查督导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要求,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精准高效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人民群众营造平安和谐稳定的节日环境。

骆文智一行先后来到KKMALL百纳空间、深圳市儿童公园等地,检查消防设施配备、逃生通道设置、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及作业人员持证上岗等情况,详细了解商场、公园等公共场所安全监管流程和安全制度建设。

骆文智指出,随着国庆假期到来,人员流动增大,人群聚集增多,深圳面临疫情防控压力更大。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慎始慎终做好疫情防控,严格执行扫“场所码”“电子哨兵”打卡登记等防控措施要求,持续抓好各类服务场所人员限流和环境消杀,进一步压紧压实各方防控责任,筑牢群防群控的坚强防线。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第一责任人”制度,提高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处置突发事件能力,强化对重点环节、重点时段的检查、巡查,坚决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要做好大型游乐设施等特种设备风险隐患排查,加强对游玩群众的引导,做好安全警示、秩序维护等工作,确保群众人身安全。要树立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把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为重中之重,从严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鲁毅、蒋宇扬、彭海斌、裴蕾、陈波、汤暑葵等市人大常委会领导赴各区检查督导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来源:深圳特区报 记者 李舒瑜 编辑 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