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直通街区

桂园街道为年轻干部“定制”廉政党课

  • 来源:深圳特区报
  • 时间:2022-09-28 11:25

罗湖家园网讯:“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接班人,肩负着时代使命,要严守纪律法规,勇于担当、清正廉洁,经得起灯红酒绿的考验,抵得住糖衣炮弹的攻击。”9月21日,罗湖区桂园街道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刘永良为桂园街道2021年新入职的11名公务员上了一堂年轻干部廉政教育专题党课,引导年轻干部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拒腐防变。

刘永良要求,年轻干部要强化“五个意识”守好“五关”,筑牢拒腐防线。即加强履职意识、廉洁意识、担当意识、学习意识、服务意识,守好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以过硬的工作成效为推动桂园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同时,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不失年轻人“初生牛犊不怕虎”“敢教日月换新天”的锐气豪情,敢于向前行路上的一个个“拦路虎”发起挑战,在新时代舞台展现青春风采。

课上,还组织全体人员集中观看了《在人情和面子掩饰下的双面人生》、《年轻有为莫妄为》等警示教育片。其后,并以“年轻干部如何守好廉洁关”为主题开展讨论。2021年入职公务员王文珺表示,年轻干部要树正世界观,把正事业观,端正权力观,培正价值观,校正纪法观,“正五观”以“守五关”。

讨论结束后,年轻干部进行了廉洁承诺宣誓并签署廉洁承诺书,做出坚持廉洁自律、自觉接受监督的庄严承诺。

最后,街道纪工委赠予年轻干部《年轻干部廉洁教育案例读本》等廉政教育读本,激励大家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生活观、价值观,不断学习党风廉政知识,提高廉洁从政意识,增强拒腐防变能力。

参加本次活动的年轻干部表示:“此次活动令人感受深刻、收获颇丰,更进一步认识到清正廉洁对党的建设和每一名年轻干部的重要性,鞭策大家不断加强自我约束,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

来源:深圳特区报 记者 杜澎 通讯员 王文珺 桂园街道供图 编辑 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