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E快报 罗湖要闻

罗湖交警走街串巷开展全民“反酒驾”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 来源:南方+
  • 时间:2022-09-27 09:05

罗湖家园网讯:随着拒绝酒驾、劝阻酒驾宣传活动不断深入开展,“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的观念逐步深入人心。为进一步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自觉性,营造全社会拒绝酒驾、劝阻酒驾的浓厚氛围。9月20日,罗湖大队组织宣传警力前往太安路、金稻田路、湖贝路对涉酒零售企业及餐饮企业负责人开展全民“反酒驾”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宣传警力一方面通过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宣传酒驾危害、张贴“全民反酒驾”海报等方式,向各涉酒商铺负责人大力宣传酒驾的相关法律、法规以及酒驾违法成本等知识,劝导他们自身要养成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的习惯,从源头杜绝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保障公民人身财产安全,做到落实安全承诺,劝阻、制止消费者饮酒后或醉酒后驾驶机动车的交通违法行为,共同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

下一步,罗湖大队将持续对涉酒场地开展全民“反酒驾”交通安全宣传活动,让广大群众充分认识到酒驾醉驾的严重后果,打牢拒绝酒驾、醉驾的思想基础,从源头上筑牢防线。

来源:南方+ 撰文 邓子良 丰雷 编辑 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