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E快报 罗湖要闻

深圳罗湖东门街道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 时间:2022-09-27 09:41

罗湖家园网讯:今年以来,深圳市罗湖区东门街道多形式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延伸治理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涉诈乱象问题,目前行动已取得阶段性成效。

社区民警开展反诈宣传教育。

据了解,行动开展以来,东门街道成立包括公安、综治、民政、计生等部门的打击养老诈骗专班,严格认真分析当前辖区打击养老诈骗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部署下阶段工作计划和重点,通过层层压实责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提高街道打击养老诈骗专班各成员单位对打击工作的重要性的认识。

专项工作开展期间,该街道多措并举,结合“线上+线下”双路径广泛发动宣传,积极号召各社区工作站、各物业管理处在居民群内广泛转发宣传链接,发挥新媒体作用,利用微信朋友圈、微信视频号等平台,线上定期推送养老诈骗小知识、法律法规等。

同时,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相关单位走进社区开展“访民情、解民忧”活动,并通过悬挂有关宣传标语、发放宣传折页、总结防骗顺口溜等接地气的方式,向群众揭示养老诈骗的手段,让反诈宣传更加醒目、更加贴近人民群众。

此外,为进一步加强对社区居民、老年人群体、重点行业及场所从业人员等群体的反诈宣传教育,东门街道还联合相关部门共同开展“守住养老钱,幸福享晚年”的主题宣传讲座。社区民警通过真实案例,向居民揭露“中大奖”“保健品”“投资理财”等诸多骗局的作案手法和特点。

东门街道综治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行动至今,该街道已累计开展主题宣传教育活动72场,张贴海报600余张,发放宣传资料及宣传品2000余份,覆盖人数达9万人。

来源:人民网深圳 记者 王星 编辑 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