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玉龙社区 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观影分享、书法交流——玉龙社区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

  • 来源:
  • 时间:2022-09-23 14:04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玉龙社区纪委以纪律教育学习月为载体,开展系列廉洁文化主题活动。

9月21日下午,玉龙社区纪委在社区例会上集中组织观看深圳市廉洁文化微电影微视频《我们的答案》,社区党群服务中心22名工作人员参加学习。观看结束后,社区负责人巫进军带头分享观影心得,同时要求社区纪委以纪律教育学习月为契机,多样化开展相关主题活动,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弘扬清正廉洁价值理念。与会人员也受益匪浅,竞相分享心得。

为继续宣传推动廉洁文化建设,9月22日上午,玉龙社区纪委开展了一场以“写出你心中的廉洁”为主题的书法交流活动,15名社区书法爱好者参加。活动现场,书法范老师首先耐心地为每一个学员讲解和示范“廉”字的笔顺及运笔方法,大家跟着老师的指点一笔一划地写下“廉”字。为了让学员们理解廉洁的意义,范老师将廉洁文化内容糅合在课程中,学员们认真领会,积极主动临摹练习,学习气氛浓厚。在一个多小时的学习中,大家写了很多关于“廉洁”的书法,互相交流写“廉”字的心得及对于“廉洁”的看法,以书法的形式诠释了大家共创廉洁家园、廉洁社区、廉洁生活的美好期盼。参与活动的马阿姨不无感慨“这样寓教于乐、润物细无声的方式好,不仅为我们书法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互相交流、共同学习的平台,更时刻提醒我们自己以及身边的家人要清正做人,廉洁做事。”

兴廉政之风,树浩然正气。接下来,社区纪委将通过主题党课、涵养好家风等形式在党员群众中继续开展廉洁文化活动,树立崇廉倡廉思想道德观念,培育清正廉洁价值理念,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社风民风。


(玉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林惠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