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直通街区

探索项目整合共享 新村社区让“一老一小”更幸福

  • 来源:家园论坛 新村社区
  • 时间:2022-09-22 10:29

  罗湖家园网讯:9月15日,罗湖区翠竹街道新村社区与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深圳市罗湖医院集团签订党建共建协议,就创建深圳市“一老一小”友好型示范项目达成共建关系。

01.png

  新村社区健康服务中心(以下简称新村社康)前身为水库新村社康中心,是深圳市第一家社康中心,随着新村社区经济发展,居民人数激增,健康服务需求多元化,社康原先的设置已无法满足居民需求。2022年新村社区党委与新村实业股份有限公司通力合作,促成了新村社区健康服务中心改造升级。

02.png

  升级改造后的新村社康中心面积为1400平方米,由预防保健区和基本诊疗区构成。新村社区党委携手罗湖医院集团将“一老一小”的相关项目进行整合,共建共享,让老人和孩子都能从中感受到“1+1>2”的幸福。

  “一老一小”关乎千家万户,新村社区将通过党建品牌项目,用心用情回应群众关切,推进覆盖“全人口、全区域”的基本公共服务网朝着均等化、优质化不断迈进。

  来源:家园论坛 新村社区 编辑 小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