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E快报 政务报道

区领导实地检查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 时间:2022-09-17 22:45

罗湖家园网讯:915日至19日,罗湖区各中小学学生分批返校。16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范德繁实地检查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强调务必要抓好疫情防控不松懈,提高工作警惕不大意,确保各中小学稳步有序迈入新学期。区领导冯健参加调研。

“学生返校第一天情况怎么样?各项防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当天下午,范德繁一行先后前往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附属礼文学校、银湖实验小学,了解学生返校首日情况,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现场看到,各学校门口均设置了明确的入校指引,各种防控温馨提示也张贴在显著位置,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做到了落实落细落到位。

据了解,在日前全寄宿制高中学校高三年级学生已返校基础上,高二年级学生于9月15日第一批返校;义务教育阶段小学一到六年级、初一到初三年级于9月16日第二批返校,幼儿园学生将于9月19日第三批返校。

在返校前,罗湖区教育局已组织召开全区校园长大会,对校园疫情防控及返校相关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返校当日,区教育局安排机关干部及专职督学到校驻点,重点对白名单建立管理情况、师生入校查验、个人防护(戴口罩)等防疫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确保返校工作平稳、有序。

范德繁强调,要切实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加强全区各校师生等各类重点人员健康管理和监测,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核酸检测要求,确保学校各项防疫措施和人员健康管理全面到位,为孩子们营造安全有序的学习氛围。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记者 刘嘉敏 编辑 李慧